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2019-04-25 17:3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5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匈牙利總理歐爾班。

李克強表示,當前中匈關係保持健康穩定發展。中匈兩國不僅在傳統經濟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在新業態、新經濟領域也有著廣闊發展前景。兩國中小企業創新活力強勁,互補性強。我們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匈牙利發展戰略對接,本著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實現互利共贏。很高興得知中匈聯營體中標匈塞鐵路匈牙利段,這是項目取得的關鍵進展。我們願同匈方一道,推動項目融資、建設過程符合國際化標準和公開、透明原則。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是一個務實合作平臺,有利於歐盟團結和歐洲一體化進程。我們願同匈方一道推動合作取得更多成果,促進中國-中東歐國家以及中歐關係發展。

歐爾班表示,匈方高度讚賞長期以來中方為匈牙利現代化發展發揮的積極作用,歡迎中國企業繼續擴大在匈投資興業。匈方高度重視“一帶一路”倡議,這是推進自由貿易的重要平臺,匈方將繼續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16+1合作”為促進中東歐國家發展及中歐關係開闢了新的渠道,匈方願同中方攜手推動合作在新的起點上取得更大發展。

會見後,兩國總理共同見證了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

a.jpg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