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分別會見泰國總理,越南總理,巴新總理,聯合國秘書長,英國首相特別代表、財政大臣

2019-04-28 09:41 來源: 央廣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在釣魚臺國賓館分別會見泰國總理巴育,越南總理阮春福,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奧尼爾,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和英國首相特別代表、財政大臣哈蒙德。

音頻:

在會見巴育時,李克強表示,中泰關係保持高水平發展。中方願將“一帶一路”倡議同泰國發展戰略對接,推進中泰鐵路建設,支持泰國作為今年東盟輪值主席國,辦好東亞合作系列會議,推動中國—東盟關係再上新臺階。

巴育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促進本地區發展,泰方願學習借鑒中國發展經驗,密切在東盟框架下同中方的合作。

在會見阮春福時,李克強表示,中越是重要鄰邦。中方願同越方推動雙邊貿易平衡、可持續發展,支持中國企業赴越投資,希望越方創造良好營商環境。希望雙方聚焦合作,管控分歧,維護南海和平穩定。中方願同越方等有關方按照既定目標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促進中國—東盟關係發展。

阮春福表示,祝賀中國7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越方支持“一帶一路”倡議,願同中方落實好兩國高層共識,深化經貿等領域合作,共同維護南海長期穩定。

在會見奧尼爾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同巴新關係與合作發展良好。習近平主席去年成功訪問巴新,推動兩國關係邁上新臺階。希望雙方推進自貿協定聯合可研,期待巴新發揮作用,促進中國同太平洋島國關係深入發展。

奧尼爾表示,中國是巴新強有力的發展夥伴。“一帶一路”倡議帶動了巴新發展。巴新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加強經貿、投資合作。

在會見古特雷斯時,李克強表示,中國堅定維護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和多邊主義,支持聯合國在國際事務中發揮重要作用,願同聯合國保持密切合作,推進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維護世界和平、穩定與繁榮。

古特雷斯表示,當前多邊主義面臨嚴峻挑戰,我們更加需要多邊主義。“一帶一路”倡議有利於促進聯合國發展目標,對各方都是機遇。

在會見哈蒙德時,李克強表示,中英都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雙方已就重啟經濟財金對話達成共識。希望雙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礎上,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為下階段雙邊重要交往順利開展積累積極因素。

哈蒙德轉交了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致李克強總理的親署信,並表示,英方願同中方擴大在金融、服務貿易等領域合作,推動兩國關係取得新發展。

李克強還分別同阮春福總理、奧尼爾總理共同見證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記者 馮悅)

003.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祁培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