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老舊小區改多少、改什麼、錢從哪來?李克強開會定了這些

2020-04-16 07:05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今年城鎮老舊小區改多少、改什麼、錢從哪來?這一系列廣受各地老百姓關注的事情,在李克強總理4月14日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得到進一步明確。

當天會議確定加大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力度,推動惠民生擴內需。

李克強表示,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不僅符合人民群眾改善居住條件的迫切願望,也是擴大內需、帶動消費的重要舉措。

自去年以來,總理到地方考察多次就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進行專門調研。在西部某省一處老舊小區,居民們告訴總理,他們都願意掏些錢參與政府給予補貼的改造。而東部某省一處正在改造的老舊小區,通過更大力度引進社會力量參與,為原小區新增了托育、家政、醫療等服務設施,深受小區居民歡迎。

李克強會上説,根據各地創造的實踐經驗看,建立政府與居民、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改造資金的機制,是破解老舊小區改造資金難題的有效方法。

當天會議明確要求,今年各地計劃改造城鎮老舊小區3.9萬個,涉及居民近700萬戶,比去年增加一倍,重點是2000年底前建成的住宅區。各地要統籌負責,按照居民意願,重點改造完善小區配套和市政基礎設施,提升社區養老、托育、醫療等公共服務水平。建立政府與居民、社會力量合理共擔改造資金的機制,中央財政給予補助,地方政府專項債給予傾斜,鼓勵社會資本參與改造運營。

“加大力度推進城鎮老舊小區改造,其中蘊藏著巨大的內需潛力。”李克強説,“老百姓在社區裏過日子,有多種多樣的需求,比如養老、托育、醫療和家政服務等等。通過改造新增這些服務,不僅可以創造大量的就業創業崗位,同時能夠帶動有效投資,直接提升小區居民的生活品質。”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黃頔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