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人事任免
 
許達哲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國家航天局局長等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3年12月29日   來源:國防科工局網站

    2013年12月23日,國防科工局召開幹部大會,中央組織部副部長王爾乘受中央委託,宣佈了關於許達哲職務任免決定。中央決定,任命許達哲為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黨組書記,免去其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職務。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黨組書記苗圩出席會議並講話。許達哲出席會議並講話。國防科工局副局長、黨組成員黃強主持會議。國防科工局副局長、黨組成員王毅韌、胡亞楓,黨組成員、中紀委駐局紀檢組組長王雙林,副局長、黨組成員張建華,黨組成員張煒,總工程師周武勝,直屬機關黨委書記吳志堅出席會議。

  王爾乘在講話中指出,近年來我國國防科技工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發展成就,為軍隊的武器裝備現代化和經濟社會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國防科技工業,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全會為國防科技工業改革發展指明了方向。他強調,國防科工局作為國防科技工業的主管部門,使命光榮、任重道遠。要把為國防和軍隊提供先進可靠的武器裝備作為立業之本,以深化改革來引領國防科技工業發展,抓住面臨和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問題,深入調查研究、系統謀劃,用改革的紅利推動國防科技工業躍上一個新的臺階。要進一步加強領導班子和幹部隊伍建設,大力弘揚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和軍工精神,帶領廣大幹部職工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把各項工作落到實處。

  苗圩在講話中指出,國防科工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的部署要求,圍繞核心職能,全面推進深化改革,著力提高自主創新能力和武器裝備保障供給能力,促進軍工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努力建設與我國國際地位相稱,與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相適應的先進國防科技工業。當前,要突出抓好五個方面的工作,一要紮實推進國防科技工業各項改革,增強發展動力和活力;二要狠抓高新技術武器裝備研製生産,加強重大事項組織協調;三要加快軍工核心能力建設,突出體系化發展思路;四要保障軍工核心技術和關鍵基礎産品,著力提高國防科技工業自主創新能力;五要發揮軍工優勢,深入推進軍民融合式發展。

  許達哲在講話中表示,在今後的工作中,要始終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堅定,同以習近平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貫徹落實中央決策部署,把握好國防科技工業發展的正確方向。要始終把強軍作為履職的第一責任,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樹立以軍為本的觀念,把為國防現代化建設提供性能優良、先進可靠的裝備作為重中之重的首要任務,著力抓好軍工核心能力建設,著力抓好重大工程實施,著力提高國防科技自主創新能力,著力提高核心技術自主與可控水平,努力突破五大瓶頸。要始終堅持銳意進取、開拓創新,抓住國防科技工業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進一步健全國防科技工業體系,完善國防科技協同創新體制,創新國防科研生産管理,走軍民融合式發展道路,做好深化改革這篇大文章;始終堅持民主集中制,從自身做起,用制度管住手中的權利,堅持領導班子集中統一領導與分工負責相結合,努力把領導班子建設成為團結堅強的戰鬥集體;始終抓好幹部隊伍和作風建設,把抓班子、帶隊伍作為黨組的重要責任,努力搭建幹部成長成才的平臺。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整改措施抓出實效,不斷改進作風,更好地服務於軍隊武器裝備建設、軍工科研生産和國防科技工業企事業單位。

  中組部幹部四局有關同志,工業和信息化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國防科工局科技委領導、探月高分工程兩總、局機關正處以上幹部、局屬事業單位主要領導參加了會議。

 許達哲

  許達哲,男,漢族,1956年9月生,湖南瀏陽人。1975年12月參加工作,1982年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哈爾濱工業大學畢業,研究生學歷,工學碩士,研究員,國際宇航科學院院士,國際歐亞科學院院士。

  1984年12月至2001年11月,先後任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設計員、工程組長、研究室副主任、研究室主任、研究所副所長、院開發部副部長、副院長、副院長兼火箭總裝廠廠長、院長兼黨委副書記;2001年11月,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副總經理、黨組成員。2007年6月,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總經理、黨組書記。2013年4月,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

  2013年12月,許達哲任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黨組副書記,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黨局長、黨組書記。

  許達哲是第十七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委員。

 

 
 
 相關鏈結
· 海洋局局長劉賜貴會見中國航科集團董事長許達哲
· 劉賜貴會見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許達哲
· 趙克志在京與中國航天科工集團總經理許達哲會談
· 鄭國光在北京會見許達哲共商氣象與航天事業發展
· 航天專家唐賢明許達哲介紹神舟六號載人飛行情況
· 國防科工局:我國首套高空氣象探測裝備試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