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張德江在內蒙古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

2016-05-09 19:11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張德江在內蒙古檢查食品安全法實施情況時強調
全面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
依法加快構建食品安全治理體系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9日電(記者 陳菲)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5月7日至9日率食品安全法執法檢查組在內蒙古自治區開展執法檢查。他強調,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和“十三五”規劃綱要部署,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食品安全工作提出的“四個最嚴”要求,貫徹好實施好食品安全法,加快構建嚴密高效、社會共治的食品安全治理體系。


5月7日至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率食品安全法執法檢查組在內蒙古自治區開展執法檢查。這是5月7日,張德江在巴彥淖爾市維多利食品市場,了解食品銷售環節質量安全監管情況。新華社記者 丁林 攝

在肉羊養殖企業、農牧合作社,張德江來到飼養圈舍、蔬菜大棚和配送中心,深入了解食用農産品質量安全控制情況。他指出,要積極發揮農業龍頭企業和農民專業合作社的作用,加強對食用農産品生産、加工環節的監督管理,加強對飼料和飼料添加劑的質量安全控制和農藥、獸藥等投入品的監督,把好食品安全“源頭關”。

在麵粉、肉製品加工企業和食品銷售市場,張德江走進生産車間和檢驗場所,仔細查看食品加工、銷售環節的安全管理工作。他強調,食品生産經營企業要增強法律意識、責任意識、道德意識,認真落實原料控制、進貨查驗、成品檢驗、銷售記錄等法定義務,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追溯體系。

在巴彥淖爾市農科院、內蒙古自治區食品檢驗檢測中心,張德江詳細詢問食品抽檢、送檢、報告、跟蹤和機構建設等情況。他指出,要加強檢驗、檢測、檢疫等工作,健全工作流程,規範工作程序,優化資源配置和運用,提高食品安全工作科學化水平。

張德江十分關心乳製品行業發展,先後到飼草種植、奶牛養殖、乳製品生産等企業開展檢查。他強調,要結合奶業發展實際,走優質安全發展道路,堅持質量第一、安全至上,強化食品安全全過程控制,努力實現保障群眾飲食安全和促進食品産業發展“雙贏”。

檢查期間,張德江聽取了內蒙古自治區貫徹實施食品安全法工作情況彙報,在巴彥淖爾主持召開座談會。他指出,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為建設食品安全治理體系提供了法律依據和法律保障。要廣泛宣傳食品安全法,增強全社會食品安全意識和法治意識,推動法律正確有效實施,督促各有關方面全面加強和改進食品安全工作,確保人民群眾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吃得健康。要加快完善統一權威的食品安全監管體制,厘清監管職責,整合監管力量,強化部門協作,不斷提高監管效能。要嚴格落實食品生産經營者的主體責任、政府及其職能部門的監管責任,抓好基礎性工作,加強對食品源頭、特殊食品、重點場所的監督,嚴肅查處食品安全違法犯罪行為。要依法推進食品安全社會共治,加強食品行業自我約束,發揮群眾監督、社會監督、輿論監督作用,推動全社會依法參與食品安全治理工作。

張德江還前往內蒙古自治區人大常委會機關,看望了機關幹部職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