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質檢總局審議《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整合方案》等

2016-07-22 09:46 來源: 質檢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質檢總局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會議
審議《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整合方案》等內容

7月21日,質檢總局召開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會議,總結2016年上半年質檢改革新進展、新成效,推進全年改革任務。會議要求,要加快改革步伐,增強改革的主動性、協同性、精準性,力爭取得突破性進展和實質性成果。

質檢總局局長、黨組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組長支樹平主持會議。質檢總局副局長、黨組副書記、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梅克保,總局黨組成員、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孫大偉、李元平,總工程師、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成員韓毅出席會議。

會議審議了質檢總局全面深化改革2016年上半年工作情況的彙報和《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整合方案》,聽取了強制性産品認證目錄改革工作相關事宜、《檢驗檢疫目錄管理改革方案》、加快推進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有關工作的彙報。

會議指出,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整合,強制性産品認證目錄改革任務,檢驗檢疫目錄管理改革,國際貿易單一窗口建設是供給側改革的要求,是改善産品供給、提高産品品質、提升消費信心,滿足人民群眾消費需求的重要舉措,是質檢改革的重中之重。要通過改革,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適應經濟結構調整和産品更新換代,促進貿易便利化,實現對進出口商品的有效監管。

會議要求,要從經濟社會發展規律、國際趨勢、百姓需求、自身發展等角度,抓住關鍵領域,做好組織實施,取得重點突破,推進質檢改革的全面深化。要加快改革步伐,採取一系列措施促穩定、保增長,更好地服務企業,全力促進經濟社會發展,推動質檢工作上新臺階。要把質檢事業改革方案設計好、制定好、完善好,要加大宣傳力度,努力營造良好的改革氛圍,推動質檢各項改革措施落到實處。

質檢總局全面深化改革各專項小組、改革辦全體成員、各相關單位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