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完善投融資服務讓科技小巨人不愁貸

2016-09-19 10:0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長春9月19日電(記者 孟含琪)吉林省不斷完善服務科技企業的投融資方式,精準對接科技小巨人的需求。

去年12月,中際互頻科技有限公司還無人知曉。在參加多次創新創業大賽後,企業憑藉“無線供電技術應用平臺産業化項目”脫穎而出,半年後獲得A輪融資5000萬元。企業與56家國內外客戶建立聯絡,與浪潮集團等知名企業簽訂合作協議,發展前景廣闊。

舉辦創新創業大賽、各類路演會,組織國內投資機構與創新項目對接,已成為吉林助力科技型中小企業融資的有效手段。不久前舉辦的吉林青年創新創業項目融資路演,邀請到北京文投、哈萊特資本等20余家金融機構,參賽的16個團隊中有10個獲得風投青睞,意向投資達7300萬元。

中科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研究員白越積極參加各類創新比賽,為手中的無人機項目尋找“婆家”。在與一些投資人的交流中,他深感思維正發生轉變,研發成果越發貼近市場需求。

專為本土服務的金融機構也在不斷輸血。中科院長春分院與國泰君安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去年共同成立投資機構,為中科院在吉林的轉化項目提供資金、市場資源,提高科技企業成活率。

長春科技金融創新服務中心創新推出“互聯網+網絡眾籌”模式,及時解決企業缺資金難題。一家牙科材料企業不久前急需300萬元資金,在平臺發佈一款年利率8%、期限12個月的理財産品,起售當天就被12位投資人購買。吉林天藥本草堂制藥公司經三次網絡融資,順利度過新藥品種培育這一最需流動資金的階段,企業成長迅速。

中心為企業提供科技小額貸款、科技風險投資、科技擔保等“一條龍”服務,依託科技金融網站、QQ群、微博“400”科技金融紅娘服務熱線,為500余戶科技企業投融資超過25億元,幫助28戶企業在新三板掛牌。長春還成立了79家融資擔保機構,為約4000戶中小微型企業提供貸款擔保365億元。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