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家出臺文件支持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

2016-09-22 19:1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22日電(記者 陳煒偉 安蓓)記者22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獲悉,發展改革委等5部門近日制定印發《關於支持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的實施意見》。意見強調,改造提升“老字號”,深度開發“原字號”,培育壯大“新字號”,力爭用10年左右時間,構建特色鮮明的現代産業集群,再造産業競爭新優勢。

意見提出,支持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探索各具特色的産業轉型升級路徑,鼓勵通過傳統優勢産業改造、培育新技術新産業新模式新業態、承接産業轉移和産業合作、推進製造業與服務業融合發展、工業化和信息化融合發展等,積極探索符合本地實際的産業轉型升級路徑和模式。

意見從完善體制機制、壯大企業主體、鼓勵創新創業等方面明確了推進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産業轉型升級的重點任務。同時,意見提出要開展試點示範,在老工業城市和資源型城市建設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和示範園區,鼓勵先行先試,探索一批可複製可推廣的經驗。此外,意見從産業、創新、投資、金融、土地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具體支持政策,重點支持産業轉型升級示範區和示範園區改革創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