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外貿企業今年有望可在全國任何地區辦理報檢、通關等事宜

2016-09-21 17:58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大連9月21日電(白涌泉)隨著全國檢驗檢疫系統即將全面實現一體化作業,我國進出口企業、貿易商今年有望可選擇在全國任何地區辦理報檢、通關、檢驗檢疫等事宜,進出口貨物檢驗檢疫流程更加優化便捷。

記者21日從此間召開的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調研推進會上獲悉: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正式進入全面上線的衝刺階段,將全面進入大數據時代,開啟“互聯網+質檢”模式,實現業務統一管理。

目前,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已經完成在京津冀地區、東北及內蒙古地區等20余個直屬局的上線工作,預計10月底前將完成在長江經濟帶、泛珠三角地區等10余個直屬局的試點上線工作。

中國電子檢驗檢疫主干系統在原有核心業務系統功能的基礎上,建立了統一規範的業務規則體系,新增出境集裝箱適載檢驗、入境截獲物等業務類型,實現風險管理、監督管理、註冊備案、企業管理、實驗室管理、業務資料、簽證印章等功能。2015年7月1日,東北四省區在全國範圍內率先實現通關一體化作業。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