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籌建首個反電信詐騙中心

2016-09-29 12:48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9月28日,記者從有關部門了解到,我區正加快籌建寧夏首個反電信詐騙中心,年內投用後,有望形成打擊電信詐騙的部門協作機制,封堵詐騙“信息流”“資金流”,解決封堵詐騙信息難、凍結涉案資金慢、掌握犯罪團夥信息難等問題。屆時,自治區公安廳刑偵、技偵、網偵部門和工、農、中、建、郵等各大商業銀行及電信、聯通、移動三大電信運營商將全部派員進駐反詐中心,各自帶著資源和權限聯合打擊電信詐騙。

自治區公安廳刑偵總隊打擊侵財犯罪支隊支隊長田學平介紹,在常見的電信詐騙案件中,當受害人把錢匯到騙子賬戶後,為逃避打擊和隱瞞身份,騙子要把錢分到其他賬戶再取款。這中間需要一個過程,有一定的時間。如果被騙者第一時間發現被騙,立即報警,警方可在反詐中心協助配合下,快速查詢電信詐騙涉案賬戶資金流向,對被騙資金進行緊急止付,幫助受騙群眾挽回經濟損失。

今年以來,我區通過警銀聯合勸阻受騙群眾100余人,阻斷電信詐騙案件100余起,攔截被騙資金400余萬元。各級公安機關通過建立“電信網絡詐騙案件信息錄入平臺”,接警止付合格率由10%提高至82.8%,通過平臺止付涉案資金207萬元。 (記者 李錦)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