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財政部部署開展非稅收入收繳情況專項檢查

2016-09-29 12:59 來源: 財政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規範政府非稅收入管理,根據《財政部關於開展非稅收入收繳情況專項檢查的通知》(財監〔2016〕36號),財政部定於2016年10月8日-11月25日,組織駐各地財政監察專員辦事處(以下簡稱專員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計劃單列市(以下簡稱省區市)財政廳(局)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在全國範圍內開展非稅收入收繳情況專項檢查。

此次檢查中,財政部組織專員辦重點檢查教育部等16個中央本級非稅收入執收單位2014年-2015年各項非稅收入徵繳情況,並對各省區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2014年-2015年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收入、礦産資源專項收入、海域使用金收入收繳情況開展檢查。

各省區市財政廳(局)以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財務局負責組織對轄區內專員辦檢查範圍以外的縣級以上政府(師、團)2014年-2015年新增建設用地土地有償使用費收入、礦産資源專項收入、海域使用金收入收繳情況開展檢查,同時再從罰沒收入、國有資源(資産)有償使用收入、國有土地使用權出讓收入三類非稅收入中,根據當地實際自行選擇重點項目開展檢查。

財政部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雙隨機、一公開”有關要求,為保證檢查的公平性、規範性和有效性,在9月27日上午財政部監督檢查局召開的視頻會議上,對異地檢查的18個專員辦的任務分工全部以隨機搖號方式確定,搖號過程對全國專員辦和財政廳局進行了現場直播。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