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國將完善食品安全配套法規制度

2016-10-01 07:4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9月30日電(記者 徐慶松)國務院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任、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局長畢井泉説,我國將完善食品安全配套法規制度。

畢井泉是在30日舉行的新食品安全法實施一週年座談會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據了解,去年10月1日,新修訂食品安全法正式實施。

畢井泉表示,國務院食安辦將積極配合全國人大法工委、農業部、國務院法制辦等有關單位,抓緊修訂農産品質量安全法以及其他食品安全法配套行政法規、規章、標準等。

據介紹,當前我國食品安全風險隱患還很多;標準缺失容易産生系統性風險;全社會尚德守法的大環境尚未完全形成,個別食品生産經營者法律意識淡漠;統一權威的食品安全監管制度體系還需要完善。

畢井泉説,食品安全是一項系統工程,不可能靠一部法律解決食品領域的全部問題。我國將全面推進配套法規制度的健全完善,形成相互支撐配合的法規體系,為保障食品安全提供重要制度保障。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