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安全滿意度明顯提升

2016-09-27 07:21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食品安全法》實施一週年
食品安全滿意度明顯提升

在新《食品安全法》實施一週年之際,“傳播法治理念 倡行共治共享——新《食品安全法》實施宣貫一週年高峰論壇”今天在北京舉辦。

論壇上,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滕佳材表示,新法實施一年來,國家食藥監總局陸續出臺了食品生産經營許可、嬰幼兒配方乳粉産品配方註冊、網絡食品安全違法行為查處等12部與新《食品安全法》配套的規章制度,基本建立了與新法相配套的法規制度體系。

國家食藥監總局食監二司稽查專員柴保國介紹説,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頒布實施以來,食品經營監管工作力度不斷加強。去年以來,針對食品經營領域的重點品種、重點環節,採取日常檢查、飛行檢查等多種手段,持續加強監管。此外,還特別開展了農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取得了明顯成效,人民群眾對食品安全的滿意度不斷提升。

據介紹,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今年還將出臺食品生産檢查員、食品安全信用信息、學校食堂食品安全監督管理等一系列配套規章,為食品安全監管提供法制基礎。(記者 吉蕾蕾)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