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企業名稱登記全程電子化

2016-10-02 09:27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從省工商局獲悉,10月1日起,我省將全面推行企業名稱全程電子化登記。

據介紹,企業名稱登記制度改革啟動以來,我省商事制度改革取得顯著成效。今年1至8月,全省新登記企業戶數達47902戶,同比增長34.56%;日均新登記企業戶數287戶,比改革前增長51.25%。全省新核準企業名稱明顯增加,企業名稱駁回率顯著降低,辦理時間進一步縮短,實現了降低企業成本和提升行政效率的“雙贏”。尤其是在簡化登記程序措施中,使企業核名大幅提速,平均核準時間由改革前平均1.5個工作日降至1個工作日,提速33.33%。

下一步,省工商局將全面做好企業名稱登記全程電子化準備工作。10月1日起,申請人足不出戶,就可以完成企業名稱網上查重、網上申報和網上核準,通過互聯網即可實現企業名稱登記的全流程辦理。今後,除個別特殊企業名稱外,各級登記窗口不再受理企業名稱登記的現場申請,一律轉為網上辦理。(記者 米韻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