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壯族自治區提升專利質量促轉化

2016-10-11 13:38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自治區知識産權局獲悉,雖然我區發明專利數量和質量近年來有了較大進步,但代表較高專利質量指標、體現專利技術和市場價值的國內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仍偏少。

為了實現專利從“注重數量”向“數量和質量並重”轉變,我區推出組合拳:圍繞自治區戰略性新興産業和重點産業發展,著力培育專利密集型産業和高價值的核心專利;推動企業、高校科研院所、高端知識産權服務機構等共同組建高價值專利培育示範中心,尋求産業發展技術空白點,確立産業核心技術和關鍵技術研發策略和路徑,培育一批具有産業核心競爭力的高價值專利;推動企業圍繞主導産品,部署防禦性專利申請,培育專利集群優勢,優先支持已轉化運用的專利技術,進行專利佈局,形成核心技術專利保護群;積極推動專利與金融融合,探索建立專利質押貸款風險補償機制和構建知識産權運營服務體系,推動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建立知識産權轉移轉化機構,選擇一批有市場前景的專利技術轉化應用。(李新雄)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