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印發《關於貫徹落實區域發展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指導意見》

2016-10-11 16:28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經國務院同意,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正式印發《關於貫徹落實區域發展戰略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的指導意見》(下簡稱《意見》),統籌協調東中西部和東北地區四大板塊,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目標在五年內形成區域發展新格局。

《意見》指出,經濟發展新常態下,我國區域發展的內外部環境正在發生深刻變化,促進區域協調發展面臨重大機遇,也存在諸多挑戰,特別是區域發展差距仍然較大、老少邊窮地區發展相對落後、一些區域無序開發情況比較突出、促進區域協調發展體制機制還不完善等問題亟待解決。繼而《意見》提出了優化經濟發展空間格局、完善創新區域政策、加強區域合作互動、健全區域協調發展機制等多方面要求,到2020年要實現形成區域發展新格局的目標。

《意見》強調,要推進區域協同發展。推動京津冀、長三角、珠三角不斷擴大協同合作領域和範圍,促進環渤海地區合作發展,推動東北地區新一輪振興,深化泛珠三角、泛長三角區域合作,提升合作層次和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興華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