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土資源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召開

2016-10-17 10:03 來源: 國土資源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4日,國土資源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第一次會議暨國土資源信息化“十三五”規劃專家研討會在京召開,會議在充分研討基礎上達成共識:“十三五”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要致力於實現“五全目標”,即全業務網上運行、全方位決策支持、全數據共享交換、全網上公開服務、全系統信息安全。國土資源部黨組成員、副部長、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副組長王廣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研討會上,國土資源部網絡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了《國土資源信息化“十三五”規劃》(送審稿)編制情況, 13位國土資源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委員圍繞送審稿展開了深入研討。據悉,為了充分發揮專家智囊作用,國土資源部專門成立了國土資源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專家諮詢委員會,來自中科院、中國互聯網協會、國家信息中心、中國電子協會的數位院士、專家擔任委員。

在聽取了大家的發言後,王廣華指出,“十三五”期間,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要重點抓好提高國土資源監測監管能力、提高國土資源公共服務能力、提高國土資源信息化發展能力。

王廣華表示,“十三五”期間,國土資源信息化工作要緊緊圍繞國土資源工作的職責定位,全面落實國土資源“十三五”規劃和“三深一土”科技創新戰略,通過規劃實施,實現“五全目標”。一是全業務網上運行。要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橫向上行政審批、日常事務等所有的辦公事務都要在網上運轉;縱向上國家、省、市、縣四級國土資源管理業務全面實現網上運行,實現互聯互通、協調統一、執行順暢的“無縫式”管理模式。二是全方位決策支持。要建立完整、準確、及時的網絡化數據體系,構建精準治理、多方協作、科學決策的國土資源監管新模式,支撐國土資源態勢感知、決策支持和地質環境與地質災害分析預警。三是全數據共享交換。要建立國土資源數據共享的新機制,通過統一的國土資源數據共享平臺實現國土資源數據在系統內部和政府部門間充分共享。四是全網上公開服務。要積極探索“互聯網+國土資源服務”新模式,提供“讓百姓少跑腿,讓信息多跑路”的高效便民服務。五是全系統信息安全。要全面落實國家信息安全等級保護和涉密信息系統的分級保護要求,做好國土資源系統信息安全的頂層設計和規劃,做到網絡、信息系統和安全措施同步規劃、同步設計、同步建設。要加強國土資源基礎設施和重要信息系統的安全防護,建立網絡安全監測預警和應急處置系統和工作機制,健全網絡和信息系統建設運行安全管理,確保國土資源信息化運行環境平穩、安全、高效。(李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