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啟動防禦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2016-10-18 09:56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莎莉嘉”18日襲來
廣西啟動防禦颱風Ⅲ級應急響應

■ 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視颱風防禦工作

■ 加強監測預報預警,確保預警覆蓋颱風影響區的所有人員

■ 切實做好防風避險工作,做到四個100%

■ 加強安全隱患排查

據氣象海洋部門監測預報,第21號颱風“莎莉嘉”將於10月18日晚上進入北部灣。受其影響北部灣海面以及我區桂東、桂南、桂西等地區將先後出現大風降雨過程。颱風影響期間正逢北部灣的高潮位,風暴增水將進一步抬升天文潮位,防汛防颱風形勢十分嚴峻。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主要領導和分管領導分別作出指示批示。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10月17日上午召開第21號颱風防禦工作視頻會商會,全面部署防禦工作。

據分析,這次颱風防禦工作面臨幾個不利因素:一是汛期已經結束,容易産生鬆懈思想。二是9月以來,我區大部地區沒有有效降雨,局地旱情顯現,由於盼水心切,容易對防汛防颱風工作産生麻痹思想,極易由於工作疏忽導致人員傷亡。三是颱風“莎莉嘉”風強力大,水汽充分,風雨影響大。受其影響,北部灣海面最大風力將達11-12級,陣風13級,沿海地區風力達7-8級,陣風10級。我區將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強風雨對北部灣海域作業的船隻和人員,以及沿海地區威脅非常大,暴雨可能引發洪澇、山洪地質等災害。

會議要求,要克服麻痹思想,高度重視“莎莉嘉”防禦工作,颱風影響區的黨委、政府要把防汛防風抗災作為當前工作重中之重,各級防汛抗旱指揮部牽頭抓總,各責任人到崗就位,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加強監測預報預警,向社會公眾及時發佈防風避險預警信息,確保預警覆蓋颱風影響區的所有人員;切實做好防風避險工作,不折不扣執行海上作業船隻100%進港、漁船漁排人員100%上岸、海上養殖人員100%撤離、危險區域人員100%轉移的要求,確保做好漁船進港、人員上岸、威脅區域人員撤離等工作;要加強排查,突出抓好水庫水電站安全、山洪地質災害防禦、江河防洪和城市積澇處置和旅遊景區和旅客安全工作。同時,要科學調度,統籌做好防旱抗旱工作。目前,全區已有104個縣(市、區)發生不同程度的氣象乾旱。第21號颱風“莎莉嘉”將對部分地區旱情起到緩解作用,要在確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學利用雨洪資源。

據了解,自治區防汛抗旱指揮部于10月17日11時啟動了防禦颱風Ⅲ級應急響應,並派出3個工作組前往沿海三市,自治區防汛搶險隊已處於應急待命狀態;各地將根據當地防颱風工作形勢,恢復24小時防汛值班和應急值守。自治區氣象局也于當天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命令,廣西氣象臺發佈颱風橙色預警。(記者 周映 通訊員 駱遠柱)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