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廣西最大的境外項目啟動銀團貸款提款程序

2016-10-18 09:59 來源: 廣西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7日,馬中關丹産業園350萬噸鋼鐵項目啟動銀團貸款提款程序,融資金額近10億美元,這也是廣西目前最大的境外項目直接貸款的融資項目。

廣西北部灣國際港務集團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充分發揮港口、物流、航運優勢,完成馬來西亞關丹港股權收購,並依託“港産園聯動”思路,打造馬中關丹産業園。聯合鋼鐵是首家入園企業,它由港務集團與民營企業盛隆冶公司在2014年共同出資設立,屬於馬來西亞政府重點引進項目,也是我國實現國際産能合作的重大項目,更是馬中關丹産業園順利啟動的關鍵。該項目總投資為14億美元,達産後預計年銷售收入19.67億美元,實現年産350萬噸鋼材的規模。項目開闢了港務集團以“混合所有制”進行境外投資的先河,由建設銀行與進出口銀行、農業銀行組建項目銀團,為項目提供6.64億美元及20億人民幣的融資安排。

馬中關丹産業園350萬噸鋼鐵項目貸款提款啟動儀式,不僅標誌廣西首個鋼鐵“一帶一路”項目落地,更標誌著兩國雙園建設邁出堅實的一步。建設銀行、進出口銀行及農業銀行為該項目首創了跨境銀團直貸等模式,中國進出口信用保險為其提供了專業的海外投資保險等服務,這些都為項目順利進行起到保駕護航的作用,也為更多區內優質企業“走出去”提供了高效、優質的金融服務模板。(記者 簡文湘)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