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四川省與吉爾吉斯斯坦楚河州簽友好省州關係備忘錄

2016-10-20 09:46 來源: 四川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19日上午,第四屆中國-中亞合作論壇簽約儀式在成都錦江賓館舉行。我省與吉爾吉斯斯坦和哈薩克斯坦共簽署9個合作協議,涉及政府友好關係、經貿、高校、醫療、旅遊等領域合作。

根據協議,我省與吉爾吉斯斯坦楚河州簽署建立友好省州關係備忘錄,深化兩省州的經濟合作和文化聯絡。在經濟方面,鼓勵雙方實業界聯合開展項目,鼓勵投資、建立外資商業組織,促進雙方各行業協會建立合作聯絡,鼓勵雙方人員參加博覽會、展會,促進雙方中小企業合作等。

在科教領域方面,支持雙方科教機構合作,開展聯合研發,合作實施項目;互邀運動員和運動隊參加公開體育賽事,邀請體育部門領導和教練員參加各類國際及地方的研修班、研討會。

人才培養和科研合作是雙方關注的重點。9個合作協議,高校合作就佔了4個,四川大學分別與吉爾吉斯斯坦國立技術大學、哈薩克斯坦熱德蘇斯克國立讓蘇古羅夫大學簽約,西南石油大學分別與吉爾吉斯斯坦奧什技術大學、哈薩克斯坦熱德蘇斯克國立讓蘇古羅夫大學簽約,合作內容包含教師培訓、留學生培養、科研合作等。

旅遊合作也是熱點。四川商旅國際旅行社分別與哈薩克斯坦共和國艾迪歐旅行社、途馬旅遊旅行公司達成合作協議,將通過開拓包機等方式互送客源,雙方支持及推動開展旅遊文化交流活動。

此外,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與吉爾吉斯斯坦工商業聯合會締結為友好商會,雙方將發揮商會在兩地經濟交流中的優勢,積極促進兩地企業家建立聯絡,促進兩地間經濟、技術和貿易合作。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與哈薩克斯坦阿拉木圖州衛生管理局牽手,推動雙方合作開辦阿拉木圖州中醫醫療中心,並以此為紐帶,加強兩省在傳統醫藥領域的交流與合作。  (記者 江蕓涵)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