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住房城鄉建設部通知試行網上辦理房地産估價師執業資格註冊

2016-10-24 18:37 來源: 住房城鄉建設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關於試行網上辦理房地産估價師執業資格註冊的通知
建辦房[2016]50號

各省、自治區住房城鄉建設廳,直轄市房地局(建委):

為貫徹落實《住房城鄉建設部關於修改<勘察設計註冊工程師管理規定>等11個部門規章的決定》(住房城鄉建設部令第32號),現就試行網上辦理房地産估價師執業資格註冊的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自2016年10月20日起,房地産估價師執業資格註冊試行網上申報、受理和審批。房地産估價師申請初始註冊、變更註冊、延續註冊、登出註冊的,應通過“房地産估價師註冊系統”(網址:gjszcxt.cirea.org.cn,以下簡稱系統)向我部提出註冊申請。申請人使用姓名、身份證件號碼登錄系統,填寫申請信息,並按系統提示要求上傳申請材料電子影印件,我部將根據申請人提交的申請材料進行審批。註冊完成後,我部向申請人郵寄註冊證書。在此期間,申請人可通過系統查詢本人的註冊申請受理狀態、辦理進度和審批結果。

二、申請人應對提交的申請材料真實性負責。上傳的申請材料電子影印件應當與原件一致,採用jpg格式,並確保圖像清晰完整。申請人不得通過偽造、更改等手段提供虛假申請材料。申請人應當妥善保管申請材料原件,以備檢查。

三、省級住房城鄉建設(房地産)主管部門要按照本通知要求,做好房地産估價師註冊辦理事項的銜接工作,同時應通過系統查看、申請材料電子影印件與原件比對等方式,加強對房地産估價師註冊申請行為的指導、監督和檢查。對提供或者出具虛假申請材料的房地産估價師和房地産估價機構,依法予以處罰,記入信用檔案並向社會公示;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四、自2016年10月20日起,我部原則上不再受理房地産估價師執業資格註冊紙質申請材料,此前省級住房城鄉建設(房地産)主管部門已經受理的,繼續按原有規定和要求報送我部。

各地在試行過程中如遇有問題,請及時向我部房地産市場監管司反映。聯絡電話:010-58934081。

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辦公廳
2016年10月21日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