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寧夏投入2億元築食品安全防火墻

2016-10-27 14:13 來源: 寧夏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加快推進我區食品安全體系建設,帶動現代服務業發展,近日自治區財政廳下撥2億元專項資金,用於冷鏈物流綜合示範和重要産品追溯體系建設,從而為我區食品安全築牢“防火墻”。

據了解,此次資金使用,將改變以往財政直補的單一模式,採取三種形式帶動社會投資:一是通過市縣政府發起設立産業引導基金,以市場化運作模式,用股權投資等方式,引導社會資本參與相關産業發展;二是採取公私合營(PPP)與政府購買服務相結合的方式,引入社會資本建設運營公共信息服務平臺;三是採取政府購買服務、以獎代補、財政補助等形式為基本公共服務領域提供資金支持。

在項目支持方面,冷鏈物流項目重點用於自治區級冷鏈物流公共信息服務平臺及冷鏈流通全程溫控平臺建設和企業冷鏈基礎設施、標準化設備、企業冷鏈物流信息化等建設。重要産品追溯體系建設重點支持我區肉類、蔬菜流通和中藥材、賀蘭山東麓葡萄酒等重點産業追溯體系建設及升級改造。(記者 閻文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周楠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