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簽署協議互認定點醫療機構和人才資質

2016-10-28 07:14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石家莊10月27日電(記者 閆起磊)27日,河北省人社部門與京、津人社部門分別簽署系列協議,推進三地人社工作一體化進程。其中,京津兩地實現互認9075家定點醫療機構;京津冀三地實現專業技術人才資質互認。

根據京冀兩地簽署的《推動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深化合作協議》,兩地將推動社會保障順暢銜接,互認9075家定點醫療機構,目前北京有定點醫療機構2188家,河北有6887家。今後,在京冀兩地長期駐外和退休後異地安置的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都可從這9075家定點醫療機構中選擇自己在異地就醫的定點醫院。在國家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平臺連通前,京冀兩地共同為異地就業人員開闢就醫報銷綠色通道,力爭實現票據提交當天就完成審核。

京冀兩地還將力推人力資源服務標準的統一,今後,兩地的2152家人力資源服務機構將按統一標準,提供職業介紹、職業培訓、流動人員人事檔案管理、人事勞動事務代理等一系列人力資源服務。

在加強區域勞動監察和爭議處理協作方面,京冀將建立完善勞動保障監察執法協調處理平臺,共享用人單位勞動保障守法誠信信用信息,實現勞動監察案件“一點投訴、聯動處理”,減少跨地區案件的流轉審批層次,提高辦案效率。

根據協議,京冀兩地還確定將曹妃甸、北京新機場、燕郊這3個區域作為深化合作、重點突破地區,共同推動兩地人力資源合理流動和有效配置,加快京冀人社一體化進程。

此外,京津冀三地簽署的《專業技術人員職稱資格互認協議》明確,今後三地專業技術人才取得的職稱外語和計算機等考試成績,以及取得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和專業技術資格等證書的人員,調入另外兩個省市時,可由用人單位直接聘任,不再更換職稱證書。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宋岩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