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京津冀簽署智慧化居家養老合作備忘錄

2016-10-29 09:57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0月26日,北京、天津和河北三地民政部門負責人在天津簽署《京津冀智慧化居家養老合作備忘錄》,通過優勢互補、協同合作,促進三地智慧化居家養老事業的發展。

智慧化居家養老服務是將“互聯網+”等現代化科技手段應用到養老服務領域,為老年人提供更加便捷、更高質量的養老服務,最大限度發揮科技創新在應對人口老齡化過程中的作用。

備忘錄明確了五個方面的合作方向:共同探索適合京津冀區域特點的智慧化居家養老新模式,加強對智慧化居家養老的理論研究;培育一批示範性智慧化居家養老社區,帶動區域性協同發展;研究制定智慧化居家養老服務標準;借助移動互聯網、物聯網等媒介,為老年人提供更多生活幫助、康復護理、精神慰藉等多方面、個性化、便捷化的産品和服務;發揮三地權威媒體的輿論引導作用,使老年人知曉、接納智慧化居家養老服務。

有關專家表示,智慧養老服務雖然可以有效破解養老服務業發展面臨的勞動力資源結構性短缺、勞動密集型服務方式難以為繼的發展難題,但智慧養老服務在我國還處於起步階段,京津冀三地要想在智慧化居家養老方面順暢合作,需要在智慧養老的概念、內容和外延上達成一致,在一個“頻率”上發聲。(記者 曹智)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林巧婷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