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教育專業學位工作要做到“四個轉變”

2016-11-01 07:47 來源: 光明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教育部副部長杜佔元表示
教育專業學位工作要做到“四個轉變”

全國教育專業學位教育改革與發展研討會30日在京召開,教育部副部長杜佔元出席會議並講話。他説,要持續做好教育專業學位工作,就要做到“四個轉變”:一是進一步轉變教育理念,樹立立德樹人、服務需求、開放辦學的理念;二是進一步轉變培養模式,要加強課程建設、注重實踐能力提升、引導實踐部門參與;三是進一步轉變評價方式,要轉變授權審核評價方式、轉變學位論文評價方式、轉變高校教師評價方式;四是進一步提高教育質量,要增強品牌意識、強化特色辦學、敢於爭創一流。

據悉,自1996年設置教育碩士專業學位以來,20年間累計招收教育碩士研究生30萬人,超過15萬人獲得教育碩士專業學位,為我國教育事業培養了大批高素質的中小學教師和教育管理幹部,推進了我國教育事業的改革發展,加快了教育現代化進程。(記者 靳曉燕、通訊員 李以)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