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貴州省發行首支境外美元債券

2016-11-13 10:32 來源: 貴州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家發展改革委批復同意遵義旅遊産業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申請在國際資本市場發行2.5億美元債券。貴州首支境外美元債券發行成功,標誌著我省境外直接融資突破零紀錄。

“首次境外發行債券難度之大,協調國際國內資源之多,國家部委批復速度之快都是前所未有的。”省發改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從項目申報國家發展改革委開始,僅一個月的時間完成從報批到境外債券資金到位,堪稱中資企業在國際債券市場一次里程碑式的案例。

今年以來,為了統籌用好國內外兩個市場、兩種資源,進一步發揮國際資本市場低成本資金在促投資、穩增長方面的積極作用,省發改委積極推動貴州跨境融資便利化,鼓勵省內企業以促進大生態與大扶貧、大數據、大旅遊、大健康融合發展作為主要方向,加大境外發行債券力度。

此次境外發行美元債券期限為三年,票面利率為5.7%,目前2.5億美元(折合16.5億元人民幣)募集資金已結匯到賬。資金主要用於打造遵義赤水主題休閒度假區項目、赤水河谷旅遊公路房車營地項目、遵義市湄江溫泉大酒店等旅遊建設項目。

“遵義旅投”在境外發行美元債採用了無抵押無評級高級信用債的發行結構,是貴州國有企業依託自身主體信用在境外發行的第一筆美元債,將充分保證資金回流和使用的合規性,實現外幣資金的“可融、可回、可用”,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為企業優化債務結構、降低融資成本、緩解財政壓力開闢了創新融資渠道,同時為省內乃至其他西部地區企業境外發債提供了重要的參考借鑒。(作者:王璐瑤)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