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副局長在京觀摩京津冀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聯合演練

2016-11-18 20:44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5日,由北京市食品藥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主辦,天津市、河北省食品安全委員會辦公室協辦,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承辦的北京市重大食品安全突發事件應急演練(Ⅱ級)暨京津冀食品安全突發事件聯合應急演練在農業展覽館舉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副局長孫鹹澤、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程紅出席演練活動並講話。

孫鹹澤指出,此次演練是充分貫徹中央關於京津冀協同發展的重大戰略要求,進一步深化京津冀食品藥品區域聯動協作機制建設取得的良好成果,是構建較為完備的跨區域突發事件應急協同處置工作體系的充分體現。演練安排週密、流暢自然,決策果斷、逼真實用,效果突出,充分展示了京津冀三地政府部門應對食品安全突發事件的指揮決策、協調溝通、科學研判、快速處置能力,達到了檢驗應急預案、磨合工作機制、鍛鍊應急隊伍、增強科普宣傳的演練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孫鹹澤強調,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深入貫徹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進一步增強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工作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全面貫徹落實新修訂的《食品安全法》,深化改革,加快建立健全統一權威高效的食品藥品安全監管體制,全面提高食品藥品安全突發事件防範應對能力,為維護廣大人民群眾飲食用藥安全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以食品藥品監管的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召開。

此次演練是總局2016年示範性應急演練。演練以北京市朝陽區突發一起群體食物中毒事件為背景,模擬隨著事態不斷升級,市食藥安委啟動食品安全突發事件Ⅱ級響應,並迅速組織各相關部門開展一系列跨區域應急處置的全過程。參演人員為京津冀三省市食品藥品監管部門及北京市公安、衛生等部門的一線執法人員。

國務院應急辦,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應急司,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黑龍江、山東、河南等“北方十省區市食品藥品安全應急協作區”成員單位,北京市有關部門和朝陽區政府負責同志及相關單位人員參加觀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