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保監會行政許可在線服務系統今日上線

2016-11-18 21:08 來源: 保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進一步推進政務公開和“放管服”改革、規範和改進行政許可工作,中國保監會結合保險業特點和監管工作實際,開發了行政許可在線服務系統,已於今日在中國保監會網站“行政許可”欄目上線試運行。

中國保監會行政許可服務系統以完善行政許可辦理流程,提高服務水平,促進依法行政、透明辦理,讓行政對象“少跑腿、好辦事”為目標,初步具備了以下功能特點:一是提供了全面、清晰的辦事指南,詳細説明了行政許可事項的設立依據、受理與決定機構、受理條件、申報材料、辦理流程、審批時限等要素,幫助申請人全面準確地了解申報程序和要求。二是實現了在線申報,申請人可在線提出行政許可申請,上傳申報材料。系統提供完備性校驗,協助申請人提交合格的申報材料。三是提供在線查詢功能,申請人可隨時查詢受理情況、辦理進度,獲取批復文件。四是實現了各類通知文書在線下載。

該系統上線後,保監會行政許可申報將更加方便快捷,更好地保障申請人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進一步促進依法行政,全面提高中國保監會政務服務水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