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北省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寒潮)三級應急響應

2016-11-21 09:51 來源: 湖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大風降溫雨雪來襲
湖北省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寒潮)三級應急響應

入冬以來最強冷空氣影響我國中東部地區,我省大部分地區處於降溫最厲害的一檔。預計本週氣溫將低至-4℃至0℃,還有大風和雨雪來襲。為此,省氣象局昨日9時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寒潮)三級應急響應。

根據最新氣象資料分析,受北方強冷空氣南下影響,預計21日夜間至23日,我省自北向南將有明顯寒潮天氣發生。其中,鄂北和恩施山區,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區小到中雨雪;過程平均氣溫下降幅度達10℃以上,氣溫較低時段出現在23日~24日,最低氣溫北部-7℃至-4℃,南部-2℃至1℃;偏北風5至6級、陣風7至9級。另外,十堰、襄陽、神農架、荊門、隨州、恩施山區積雪深度一般為3~5厘米,局部可達8厘米以上;恩施、荊州、咸寧等地局部可能出現凍雨天氣。

有關部門提醒,此次冷空氣強度強,降溫劇烈,風力大,鄂北和恩施山區可能出現明顯積雪和冰凍,對交通、農業均會産生一定影響。建議各地區加強交通管理,做好道路除雪除冰工作;做好山區農村防雪防凍等工作;加強設施農業、高空作業、戶外廣告牌及臨時構築物的管理,防範大風災害。(記者 曾莉)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