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三亞首次發放海域使用權不動産權證書

2016-11-23 16:49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三亞11月23日電(記者 李金紅、鄭瑋娜)在三亞市鳳凰島西北側對應海域的使用權登記手續完成後,三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日前向權利人頒發了不動産權證書,這是三亞市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後頒發的第一本記載海域使用權權利的不動産權證書。

三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有關負責人介紹,實施不動産統一登記制度後,新頒發的紅本《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動産權證書》內的“權利類型”一欄中登記了“海域使用權”,統一設置了具有唯一編碼不動産單元號。這是三亞首次向權利人發放海域使用權不動産權證書。

據介紹,當前三亞正積極推動實施房産、海域使用權(無居民海島使用權)、林權登記檔案移交和統一登記,全面實施各類不動産統一登記。自今年4月11日起,三亞市不動産登記中心已受理辦結各類不動産登記業務2萬多件,頒發《不動産權證書》13800本、《不動産登記證明》6800本。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王洋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