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推進大會在敦化舉行

2016-11-24 10:36 來源: 吉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3日上午,全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推進大會在敦化市舉行。副省長隋忠誠出席並講話。

近年來,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工作,將返鄉創業作為推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一項重要內容。截至目前,全省已累計建設農民工返鄉創業基地227個,直接扶持創業4.89萬戶,帶動就業32萬人;累計為1.5萬農民發放創業擔保貸款7.53億元,帶動就業近6萬人;全省農民工返鄉創業達到4.9萬人左右,佔農民工總數的2.52%,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已成為拉動我省縣域經濟發展的重要力量。

支持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是激發全社會創新潛能和創業活力,帶動和增加農民收入,促進新型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城鎮化和新農村建設協同發展,實現吉林新一輪振興發展的有力舉措。我省將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與農業供給側結構改革結合起來,加快實現農業現代化;將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與加快新型城鎮化進程結合起來,推動縣域經濟發展;將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與農民增收結合起來,加快打贏脫貧攻堅戰;將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與帶動轉移就業結合起來,加快推進新農村建設。

突出抓好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的示範典型。突出抓好返鄉創業示範縣建設,樹立返鄉創業的“旗幟榜樣”;突出抓好返鄉創業示範基地建設,打造返鄉創業的“吉林名牌”;突出抓好返鄉創業帶頭人培育,形成返鄉創業的“頭雁效應”。狠抓推進農民工等人員返鄉創業的重點環節。著力抓實任務分工,持續抓好政策落地,不斷健全服務體系,積極營造創業環境。(記者 王丹)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