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辦印發意見全面部署集體林權制度改革

2016-11-27 08:07 來源: 人民日報海外版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完善集體林權制度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這是繼2008年以來,中央再次對集體林權制度改革工作進行全面部署。

國家林業局局長張建龍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截至目前,全國已確權面積27.05億畝,累計發證面積26.41億畝,共有1億多農戶直接受益。但集體林業發展中,仍然存在産權保護不嚴格、生産經營自主權落實不到位等問題。制定出臺《意見》,是維護森林生態安全、實施精準脫貧的重要舉措。

張建龍説,《意見》包括穩定集體林地承包關係、放活生産經營自主權、引導集體林適度規模經營、加強集體林業管理服務和加強組織保障等內容。《意見》明確,到2020年,集體林業良性發展機制基本形成,産權保護更有力,承包權更加穩定,經營權更加靈活,林權流轉和抵押貸款制度更加健全,管理服務體系更加完善。(記者 嚴冰)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淼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