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科技部副部長出席2016第四屆上海軍民兩用技術促進大會並做主題報告

2016-11-28 11:15 來源: 科技部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016年11月17日,由科技部、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市國防動員委員會聯合舉辦的“2016第四屆上海軍民兩用技術促進大會”隆重召開,黃衛副部長出席了大會並做了“關於推動軍民科技融合,加快構建軍民融合協同發展的新格局”主題報告。

黃衛副部長指出,黨的十八大明確提出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去年3月,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二屆全國人大三次會議解放軍代表團全體會議上發表重要講話,將軍民融合深度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軍民科技融合是軍民融合國家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的交匯點,是國民經濟發展和國防建設重要的戰略支撐,對推動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和國防現代化建設具有重要的先導和引領作用。我們要按照黨中央國務院的重大戰略佈局和“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的有關部署,將軍民科技協同創新體系建設作為國家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大幅提升軍民科技協同創新能力,形成國防科技與民用科技互動共生的良性循環,為經濟建設和科技發展提供新動能,為國家安全和國防建設提供強大支撐。

黃衛副部長表示,科技部將以改革為動力、以發展為牽引,健全軍民深度融合的統籌協調、需求對接、資源共享機制,加強軍民科技發展戰略、規劃、任務、政策和資源的銜接,形成軍民科技融合的強大合力。重點抓好三項發展任務:部署實施一批重大科技項目,構建引領型發展的先發優勢,發展保障國家安全和戰略利益的技術體系;著力實現三個改革突破:形成更加完善的軍民科技融合項目形成與組織實施機制,構建更加優化的軍民融合創新創業環境,促進軍民科技成果雙向動態的轉移轉化。

黃衛副部長最後強調,科技部繼續貫徹學習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以上海軍民兩用技術促進會為交流合作平臺,共同謀劃推動軍民融合科技創新這一重大主題,加快構建軍民結合、寓軍於民的國家創新體系,為建成創新型國家、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做出新的貢獻!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副部長王力中將,中央軍委科學技術委員會副主任賀福初少將,工業和信息化部軍民結合推進司副司長周少清,上海市副市長周波,中國人民解放軍東部戰區孫和榮副司令員,上海市國防動員委員會副主任、警備區政委馬家利,以及華東五省相關企業代表人員等出席了會議。科技部資管司、評估中心相關負責人參加了會議。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韓昊辰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