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省食品安全風險管理制度化常態化

2016-11-29 08:45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國家食藥監總局印發的《食品生産經營風險分級管理辦法(試行)》將於12月1日開始施行。根據該辦法,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要以風險分析為基礎,結合食品生産經營者的食品類別、經營業態及生産經營規模等情況,按照風險評價指標,劃分食品生産經營者風險等級,並結合當地監管資源和監管能力,對食品生産經營者實施不同程度的監督管理。

從省食藥監局了解到,近年來,我省在食品安全監管工作中引入並強化風險管理理念,緊緊抓住風險防範這個關鍵,前移監管關口,強化事前監管,將風險防控工作制度化、規範化、常態化,取得良好效果。

我省有關部門先後印發《河北省食品安全風險會商聯席會議制度》《河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食品藥品風險隱患防控會商制度》等文件,風險防控工作制度化得到加強。近三年來,省級食品風險會商會議每季度召開,目前已召開10次會議。省食安辦與省公安廳、省農業廳、省林業廳等9個部門相關負責人一起,分析研判食品安全風險57條,達成工作共識36項,先後部署開展專項整治15次,開展專項監督抽驗12次,發佈風險預警信息24條。通過建立風險防控聯席會議制度,全省食品監管工作的主動性、針對性和有效性進一步增強,一批行業性、區域性風險隱患得到有效治理,食品藥品市場秩序進一步好轉,食品藥品安全形勢保持穩中向好局面,全省未發生重特大食品藥品安全事故,食品藥品安全得到更好保障。(史文娟)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