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建省政府常務會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安全生産工作

2016-11-29 09:43 來源: 福建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28日下午,省長于偉國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傳達貫徹全國安全生産電視電話會議精神,研究部署進一步加強全省安全生産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初以來全省安全生産形勢保持穩定向好態勢,1-10月實現了事故總量、較大及以上事故、重點行業領域事故“三個繼續下降”,沒有發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但仍要清醒地認識當前的嚴峻形勢。會議強調,要按照習總書記的重要要求,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堅持人民利益至上,始終把安全生産放在首要位置,要在主動、貴在主動,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

一是紅線意識要強化再強化。要始終把“發展決不能以犧牲安全為代價”這條不可逾越的紅線刻印在心裏,始終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始終把安全生産工作牢牢抓在手裏、扛在肩上,任何一個地方、部門、崗位都不能有絲毫鬆懈。

二是安全責任要落實再落實。按照“黨政同責、一崗雙責、齊抓共管、失職追責”的要求,切實履行屬地管理責任;落實部門的直接監管責任,做到管業務必須管安全、管行業必須管安全、管生産經營必須管安全;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嚴格落實管控措施,嚴防風險失控産生重大隱患、釀成事故。

三是排查整治要過細再過細。要舉一反三查,從過去已發生的事故中汲取教訓,深入開展安全生産大檢查,做到安全規範、制度落實、安全投入、安全培訓、施工監理、現場管理“六必查”;要覆蓋全域查,對本轄區的所有生産經營單位和人員密集場所進行拉網式檢查,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要突出重點查,對容易發生事故的重點行業領域開展全方位檢查;要揪住問題查,對發現的問題要逐一梳理、建立臺賬,整改到位、逐一銷號,全面消除安全隱患,堅決堵塞安全漏洞。

四是督查問責要嚴格再嚴格。加強對安全生産大檢查工作的全過程督導和專項督查,對排查出的每一個隱患和薄弱環節,實行掛牌督辦。對檢查出問題需要追究有關責任人責任的,要立即追責、集中曝光。對隱患整改不到位或因工作不力導致事故發生的,要倒查追究責任。

五是基礎保障要夯實再夯實。結合實施安全生産“十三五”規劃,加快搬遷、改造、建設安全生産重點工程。加強安全生産先進科學技術裝備研發和推廣應用,加強應急救援體系建設,推進安全生産誠信體系建設,強化安全生産監督和宣傳,增強全民安全意識。

據悉,省政府成立了由於偉國省長擔任組長、周聯清副省長擔任副組長的安全生産大檢查領導小組,各市縣鄉政府也將相應成立由主要負責同志任組長的安全生産大檢查領導小組,按照動員部署到縣鄉、責任落實到縣鄉、監督檢查到縣鄉的要求,明確各級的責任和檢查範圍,堅決防範事故發生。 (福建日報記者 周琳)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