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國人壽依託大病保險助力脫貧攻堅

2016-11-30 07:42 來源: 經濟日報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中國保監會11月29日上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中國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副總裁徐海峰表示,中國人壽落實中央扶貧工作精神,積極承擔企業社會責任,大力推動大病保險,將其作為脫貧攻堅戰的主攻方向,參與醫療經辦服務,不斷擴大保險供給,豐富創新扶貧方式方法。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9月底,中國人壽31個省級分公司在200多個城市與政府合作,開展250多個大病保險項目,覆蓋4億城鄉居民,行業領先。通過4年的實踐,累計為800多萬人次(400多萬人)支付賠款220多億元,大病患者報銷比例在基本醫保基礎上提高十幾個百分點。

“近年來,分公司在大病保險與基本醫療的整體補償比例已達75%的基礎上,在部分地區優化保障責任,使貧困人口更易納入補償範圍。”徐海峰説,下一步,中國人壽將立足主營業務特點,緊緊依託大病保險,豐富創新扶貧舉措,更深、更廣地參與扶貧工作。(記者 李晨陽)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