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鎮江:發起設立百億元低碳産業基金

2016-11-30 10:05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南京11月30日電(記者 王恒志、朱筱)江蘇省鎮江市人民政府29日于正在鎮江舉辦的國際低碳技術産品交易展示會上透露,鎮江與中信銀行共同發起設立計劃總投資500億元的低碳産業基金,其中一期投資100億元,該基金將主要投資于鎮江市低碳城市建設、低碳産業投資、並購等領域。

作為國家低碳試點城市,鎮江市近年來堅持低碳發展理念,取得了不少成績。鎮江市常務副市長倪斌介紹説,這次設立的産業基金分為兩期,一期是投資100億元全部用於低碳産業建設,二期還將投入400億元,其中鎮江市將投入100億元,主要投資于鎮江市低碳城市建設、鎮江低碳産業園及轄區內低碳産業項目等。此外,鎮江市還將與阿裏雲計算有限公司、螞蟻金服集團、中國擎天軟體科技集團共同在低碳雲、生態雲、新型智慧城市、工業大數據等領域開展合作;與中國計量科學院,共同開展區域低碳計量試點;並計劃建設低碳特色小鎮。

正在舉辦的國際低碳技術産品交易展示會吸引了國內外200多家企業參展,並展示了一些先進的低碳技術和成果。有80多家企業參加了技術路演一對一活動,並有10多家企業達成初步合作意向。

展會組委會還提出《低碳在行動——鎮江倡議》,發出了率先碳排放達峰、創新低碳技術、探索碳價機制、構建綠色金融體系、建立跨界合作等五條行動倡議,號召大家加快推動低碳新經濟發展,共同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努力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