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北:凝聚起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薄力量

2016-11-30 11:49 來源: 河北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凝聚起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薄力量
——省第九次黨代會報告誕生記

歷史將記住這一刻——

2016年11月21日上午9時,省會河北會堂,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會開幕。

趙克志同志代表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八屆委員會所作的報告,向7400多萬燕趙兒女發出了開拓奮進的號召: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而奮鬥!

在1小時50分鐘的報告中,全場響起了22次熱烈掌聲。掌聲此起彼伏、經久不息,反映著民心,凝聚著共識,昭示著希望。

這是引領方向、指引未來的時刻——報告突出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落實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是我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幹部群眾堅定不移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的政治宣誓。

這是提振信心、團結鼓勁的時刻——報告系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深入分析了當前面臨的形勢,科學判斷河北所處的歷史方位,精心規劃了未來五年的發展路徑、奮鬥目標和戰略任務、重大舉措,是河北發展最重要的頂層設計、最宏偉的戰略藍圖。

會場內,與會代表心潮澎湃,智慧在這裡迸發,共識在這裡凝聚,力量在這裡匯集;會場外,河北兒女群情振奮,思想愈發統一,鬥志更加昂揚——

用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領航向,用總書記對河北重要指示要求砥礪奮進,以事爭一流的激情闖出河北發展的新天地,以決戰決勝的鬥志考出無愧時代的好成績!

從起草到修改,從審議到通過,回顧省第九次黨代會報告誕生的過程,充分表明了省委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的政治自覺;充分表明了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的堅定信心;充分表明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紮實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的責任擔當。報告必將激發全省上下幹事創業激情,凝聚起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薄力量。

牢記使命囑託,把握時代大勢

——報告吹響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衝鋒號,發出了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動員令

河北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河北人民忠肝義膽、勤勞智慧,在不同歷史時期創造了輝煌業績。

當歷史的指針指向又一個五年,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成為擺在當代燕趙兒女面前新的趕考。

未來五年,非同尋常:這五年,正是我們黨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之時,全國各族人民將進入全面小康社會,並將開啟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歷史進程,這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未來五年,至為關鍵:京津冀協同發展將跨越近期目標和中期目標兩個重要節點,我省正處於重大歷史機遇最為集中的時期、各種優勢最能有效釋放的時期、新舊動能轉換最為緊要的時期、發展跨越提升最為有利的時期。

開好省第九次黨代會,對於我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佈局和“四個全面”戰略佈局,全面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發展理念,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河北篇章,必將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

確保省第九次黨代會圓滿成功,首先要起草一個好報告,以此振奮人心、鼓舞鬥志,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開創我省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奠定重要的思想和政治基礎。

歷史性的盛會需要歷史性的報告。省委對此高度重視,選配精兵強將,成立報告起草組。報告起草工作,在省委常委會領導下,在省委書記趙克志主持下進行。

6月29日,省第九次黨代會報告起草組會議召開。趙克志同志對報告起草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精心研究確定主題。主題是報告的靈魂,必須十分鮮明,能夠指引方向、引領未來,提振信心、團結鼓勁。

要符合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既要有深刻內涵,又要簡潔明了,廣大幹部群眾都能聽得懂、記得住、照著做。

認真總結過去五年工作。只有總結好過去,才能謀劃好未來。要堅持實事求是,既要充分肯定成績,又要分析存在問題。找差距要立足於提氣、鼓勁、聚力,增強做好工作的緊迫感。

準確判斷我省所處的歷史方位。要在綜合研判國際國內發展大勢的基礎上,重點分析我省面臨的重大機遇,從機遇挑戰中確立方位、明確方向,增強推動發展的信心。

潛心描繪好未來五年河北發展的藍圖。這是整個報告的重中之重,今後五年的目標要與“十三五”規劃相銜接,體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基本要求,戰略的確定要緊緊圍繞發揮優勢、補齊短板來研究。

要在中央精神的引領下,説河北的話,寫河北的事,解決河北的問題,目標、思路、戰略、舉措等,都要立足實際、求真務實、科學得當,能夠落地生根見效。

7月24日,省委八屆十三次全會召開。在這次會議上,趙克志同志強調,要精心研究起草黨代會報告。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五大發展理念,按照破難題、補短板、打基礎、利長遠、走新路的思路要求,下功夫把黨代會報告起草好,切實把報告寫在人民的心坎上,寫在河北的大地上,努力形成一個貫徹中央精神、符合河北實際、匯集各方智慧、引領未來發展的報告。

幾個月來,趙克志同志作為報告起草工作的主持人,既從宏觀上明確方向,又在細節上具體指導,極大地促進了起草工作的思想解放和思路創新。省委副書記、省長張慶偉等領導同志非常重視,多次提出重要指導意見。

銳始者必圖其終,成功者先計于始。省委常委會的有力領導,使報告起草工作從啟動伊始就把握住了正確基調。

——起草好報告必須牢記的殷殷囑託:

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是河北改革發展最根本的政治引領、最強大的思想武器、最重要的行動指南。總書記對河北知之深、愛之切,黨的十八大以來四次視察河北,六次發表重要講話,多次作出重要指示,為河北發展指明方向。報告要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領航向,把總書記對河北提出的“四個加快”“六個紮實”總體要求貫穿始終。

——起草好報告必須承擔的歷史使命:

今天的河北,正處在一個極其重要的發展交會點,歷史給予前所未有的大好機遇,黨中央賦予前所未有的重大責任,人民寄予前所未有的熱切期盼。報告要堅持在新的歷史起點上謀劃河北未來,深入分析我省所處的歷史方位、面臨的重大機遇,描繪好未來五年河北發展的藍圖。

——起草好報告必須遵循的重要原則:

堅持繼承與創新相結合,既注重銜接近年來全省上下一致認可的新實踐、新經驗,又與時俱進地提出新思路、新舉措;堅持目標導向和問題導向相統一,在深入分析河北發展面臨的主要矛盾、薄弱環節、突出短板的基礎上,有針對性地提出努力方向和目標任務,既鼓舞士氣,又腳踏實地。

9月6日至7日,省委八屆十四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共河北省委關於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唐山重要講話精神的意見》。

一次次學習提高,一次次深入研討,不僅統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識,更形成了豐富的成果,為報告起草提供了基本依據。

身在兵位,胸為帥謀。起草組的同志們把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整理匯集,全面學、深入學、反復學,著力學好用好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為報告起草工作做好充分的理論準備。

未來五年的宏偉藍圖,要由全省人民共同繪就

——發揚民主、聽取民意,集思廣益、匯聚智慧,真正使報告接地氣、順民意

“積力之所舉,即無不勝也;眾智之所為,即無不成也。”

只有深植河北厚土、博采各方意見,集全省黨員幹部和人民群眾智慧之大成,報告才能凝聚黨心民心、順應社情民意,才能緊扣時代脈搏、勇擔歷史使命,才能指導未來實踐、創造新的輝煌。

“要充分發揚民主,廣泛徵求意見,真正讓起草的過程成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的過程。”在報告起草之初,趙克志同志就提出這樣的明確要求。

深入調查研究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也是起草好報告的重要基礎——

圍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加快經濟轉型升級步伐、提升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水平、堅決打贏精準扶貧脫貧攻堅戰等重大問題,省委成立了28個調研組,每組均由省級領導挂帥,深入全省各地調研,形成了一批含金量高、針對性強的成果,為報告起草奠定了堅實基礎。

趙克志同志帶頭承擔省委調研課題,多次深入基層調研,徵求黨員幹部群眾對黨代會報告的意見建議。10月4日至6日,趙克志同志利用國慶假期到滄州市調研,短短3天時間,深入5個縣(市、區),踏訪數十個企業、園區、村鎮,與百餘名黨員幹部群眾座談交流,徵集到大量意見建議,為報告增加了實踐厚度、民意溫度。

發揚民主、集中智慧,是貫穿報告起草始終的一條鮮明脈絡——

9月5日下午3時,省委常委會議室內討論熱烈,報告起草工作徵求意見座談會在這裡舉行。9位市委書記代表、省直廳局負責人代表和縣(市、區)委書記代表圍繞黨代會報告踴躍發言、建言獻策。趙克志同志邊聽邊記,不時插話交流。起草組的同志們,認真記錄意見建議。

這是報告起草期間廣泛問計、廣集眾智的一幕。報告起草期間,類似的座談會舉行了30多次,其中20多次由趙克志同志主持。

報告起草前,省委專門就報告主題徵求省委常委和有關領導同志意見。

主題確定後,省委就過去五年工作和今後五年任務徵求各市委和省直部門黨組意見;就報告框架和內容徵求部分市、縣(市、區)委書記和省直部門負責人、省級老幹部、基層幹部意見。

報告初稿形成後,起草組精心錘煉、精益求精。省委常委會先後兩次研究討論報告,並書面徵求各市委和省直部門黨組共132個單位的意見建議。

確定主題——形成框架——修訂內容,報告起草的三個關鍵步驟都是在充分發揚民主、匯集智慧中完成。如此“三上三下”,確保了報告充分反映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意志、順應全省幹部群眾期待。

為修改好報告,11月1日至9日,趙克志同志先後主持召開市縣黨委主要負責人、省直部門主要負責人、專家學者、高校負責人、國有企業負責人、省級老同志、中直駐冀單位負責人、在職部分省級幹部和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等共10次座談會,發言人數超過300人。他們提出的意見建議被認真研究、充分吸納。

精心打磨、反復推敲、幾十易其稿,在省委常委會的直接領導下,起草組同志夙興夜寐、激情工作,為報告起草傾注了大量心血。一次次座談交流,一場場辯論交鋒,一遍遍字斟句酌,報告由構想到初稿,從初稿到完善。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後,起草組結合貫徹落實中央全會精神和各地各部門提出的修改意見,對報告進一步作出細緻修改,使報告愈加成熟。

11月10日至11日,省委八屆十五次全會在石家莊召開。全會期間,與會同志分10組對報告稿進行深入討論。起草組吸收修改意見,又對報告作出認真修改,並第三次提交省委常委會討論。省委常委會認為報告已經成熟,決定提交省第九次黨代會審查。

宏偉目標振奮人心,戰略舉措精準有力

——報告解答了事關河北發展全局的關鍵問題,回應了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的普遍關切

站在新的發展交會點,河北應該確立怎樣的航向,樹立怎樣的奮鬥目標,選擇怎樣的發展路徑,才能在新一輪發展的時代潮流中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

從報告起草、打磨、修改到定稿,諸多問題的答案越來越清晰。

河北的事業發展,是接續奮鬥的過程。

“近年來,面對轉型升級和經濟下行壓力,面對治理空氣污染的繁重任務,面對政治生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自然災害,省委帶領全省廣大幹部群眾團結一心、奮勇向前,我省黨風政風明顯好轉,各項事業發展呈現積極向好態勢,應當對此加重筆墨。”在徵求意見過程中,不斷有黨員幹部這樣建議。

共識由此達成:必須把過去五年的工作,尤其是近年來我省的發展變化總結好,體現主基調,體現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奮發作為、協同發展,體現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轉型,以增強全省人民信心,更好地推動今後五年的工作。

五年的發展進程,如江河奔涌,匯聚在起草組的筆端。報告將這五年的成果和經驗概括為“六個著力”,進一步激發了全省上下幹事創業的自信心、自豪感,為河北未來發展貢獻了一筆寶貴財富。

堅持正確的航向,事業發展才能乘風破浪、一往無前。

報告起草一開始,趙克志同志就突出強調:方向性、引領性的要求要切實把握好,特別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認真研究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

在多次座談、討論中,許多黨員幹部表示:

“一年多來,河北工作之所以能夠出現全方位的積極變化,就是因為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在絕對忠誠上表現出高度的政治自覺。省委著力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多次舉辦領導幹部專題學習會、研討班,深化對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認識,將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分解細化為具體任務,使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生根。這是一條最根本、最寶貴的經驗。”

“我們工作中碰到的許多問題,都能在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中找到答案、找到方向、找到思路、找到辦法。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應當是報告的一條紅線。”

此後的撰寫過程中,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引領航向,一直是起草中堅持的根本原則。在這個原則的指引下,報告在謀篇佈局上突破了以往,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作為單獨一部分進行系統闡釋、提出明確要求,並貫穿到報告的每個章節,充分體現了省委帶領全省人民自覺維護核心、絕對服從核心、堅決捍衛核心的政治自覺。

目標振奮精神,目標凝聚人心。確定河北未來五年發展的目標,是報告的重頭戲,是全省上下關注的焦點。

去年9月,在省委中心組學習會上,趙克志同志就明確提出要奮力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這成為了河北發展的新定位、新要求。一年多來,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成為全省上下的廣泛共識,成為凝聚智慧、匯聚力量的衝鋒號角。在徵求意見中,廣大幹部群眾要求把這一目標描繪得更加清晰、更加明確、更具可操作性。

根據這些意見,省委對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進行了更加深入的研究,提出經濟強省強在經濟實力、強在體制活力、強在創新動力、強在核心競爭力,美麗河北美在生態環境、美在城鄉面貌、美在社會和諧、美在幸福生活,並提出了“著力強化四大發展功能”“切實做到五個明顯提升”的具體要求。

路子正確,每前進一步都是勝利。

描繪好未來五年發展藍圖,關鍵是明確一條具有時代特徵、中國特色、河北特點的新路。

去年召開的省委八屆十二次全會,確定了我省協同發展、轉型升級、又好又快的工作主基調。徵求意見中,廣大黨員幹部一致認為,這個工作主基調符合河北實際,在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的大邏輯下,以往我們所熟悉的發展路子已經走不通了,河北需要也完全可以走出一條新路。有的同志講得更生動,説“老路熟悉但是死路,新路艱難但前景光明”,這條新路應當著眼于解決河北發展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應當符合時代要求、體現河北特點。

在匯集各地情況、充分考量省情之後,報告立足國內外發展大勢,最終科學務實地確定了“堅定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

“來而不可失者,時也。蹈而不可失者,機也。”

京津冀協同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推動的重大國家戰略,是河北面臨的最現實的重大歷史機遇。

從各地徵求的意見和建議中,“協同發展”是出現頻率最高的詞彙之一。隨著這一重大國家戰略的深入實施,特別是從國家層面佈局的歷史性工程相繼展開,必將為河北帶來不可估量的發展勢能。

由此,在反復推敲和充分論證基礎上,省委將深入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單列成一部分,在報告中強調要全面落實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和相關戰略協議,堅持優勢互補、互利共贏,更好對接京津、融入京津、服務京津,加快補齊發展短板。一項項務實的部署,讓河北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的路線圖更加清晰。

美麗河北,就要展現天藍、地綠、水秀的美好景象。

生態環境問題,是民心之痛、民生之患。“這兩年我省治理環境污染力度很大,但形勢依然十分嚴峻,特別是霧霾問題必須科學治理、深入治理。”“現在老百姓最期盼的是,能呼吸上新鮮的空氣,喝上乾淨的水,吃上放心的食品。”“要解決好山體亂挖、礦山亂開的問題。”這些直截了當的話語,匯聚的是真實的民意。

報告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順應百姓的熱切期盼,對環境保護和生態建設專門作出安排部署,強調實施“藍天行動”“碧水行動”“凈土行動”,堅持不懈治理環境污染,持續用力推進生態修復,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努力打造京津冀生態環境支撐區。

“沒有農村的小康,特別是沒有貧困地區的小康,就沒有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扶貧開發始終是習近平總書記心頭最為牽掛的事。2012年冬天,總書記冒著零下十幾攝氏度的嚴寒,來到我省阜平縣慰問困難群眾,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最艱巨最繁重的任務在農村、特別是在貧困地區”。

“在脫貧攻堅、推進共享中努力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今年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唐山時的重要講話,為我省脫貧攻堅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黨代會報告突出了“堅決打贏精準扶貧脫貧攻堅戰”,強調實現農村貧困人口穩定脫貧,推動民生工作邁上新臺階,關係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的順利實現。

事業成敗,關鍵在黨。

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專題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推動河北發展,必須把從嚴管黨治黨這個重大政治課題回答好。

徵求意見中,不少同志提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堅決反對腐敗,嚴厲正風肅紀,提振了黨心民心。河北出現的好形勢,根本原因也在於省委堅決貫徹黨中央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使幹部隊伍的精神面貌和工作作風有了新的改善。但也有不少同志反映,鞏固當前的好形勢,還有大量工作要做。省第九次黨代會是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的一個重要舉措,必須貫徹中央精神,堅持問題導向,對全面從嚴治黨作出具體部署,進一步優化河北政治生態。報告充分吸納了大家的意見,使內容和措施更具針對性和指向性,體現了省委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鮮明態度和堅定決心。

一段段新論述激動人心,一條條新舉措惠及民生……以更大的勇氣和智慧,以更多的責任和擔當,把報告確定的各項重點任務和工作舉措落到實處,河北的未來可期、騰飛可待。

凝聚奮進力量,開啟新的征程

——報告獲得與會代表高度評價,必將為實現省第九次黨代會目標任務凝聚起強大合力

11月21日,省第九次黨代會開幕,35頁、18000多字的報告醒目地擺放在797名代表和應邀參加大會人員、列席大會人員的座席前。

11月25日,大會勝利閉幕,《中國共産黨河北省第九次代表大會關於八屆省委報告的決議》獲得通過。

莊嚴的黨徽前,熱烈的掌聲再次響起。

這是一次凝心聚力、團結奮進、風清氣正的大會。連日來,各代表團以飽滿的政治熱情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認真審查趙克志同志代表八屆省委所作的黨代會報告,談體會、提建議,發言踴躍、討論熱烈。

來自全省各地的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主題明確、思路清晰,重點突出、措施有力,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是一個貫徹中央精神、體現時代特點、切合河北實際、反映人民心聲的報告,是一個解放思想、鼓舞士氣、謀劃未來、引領發展的報告——

“報告旗幟鮮明,表明了堅決擁護習近平同志在全黨核心地位的堅定立場。每一個章節、每一個段落,都體現著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對河北的指示要求引領航向,貫徹著黨中央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通讀報告,可以強烈地感受到省委與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核心、絕對服從核心、堅決捍衛核心的堅定意志。”

“報告求真務實,精準分析了我省所處的歷史方位和面臨的重大機遇,提出堅定走加快轉型、綠色發展、跨越提升新路。這條新路積極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牢固樹立和落實新發展理念,體現了省委緊跟時代發展的腳步,適應新形勢、展現新作為的歷史擔當。”

“報告催人奮進,全面擘畫了未來五年河北發展的宏偉藍圖,奏響了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時代強音。藍圖積極回應了人民群眾的廣泛關切,體現了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提出的目標任務、確定的重大舉措,注重了連續性和創新性的統一,各項指標反復醞釀,實實在在,積極可行,從中可以看到省委持續用力、久久為功的實幹導向。”

回首昨天,昔日的奮鬥已為再創輝煌奠定堅實基礎。

審查報告過程中,大家對省委工作給予了高度評價。一致認為,過去五年河北取得了很大成績,尤其是一年多來,河北的變化最為深刻、對未來的影響最為深遠,突出表現在政治生態得到新凈化,思想觀念得到新提升,經濟發展闖出新路徑,工作作風呈現新轉變,事業發展邁出新步伐。目前全省上下團結一致,開拓創新,謀發展、幹事業的勢頭全面向好,心齊、氣順、勁足、爭先的大好局面初步形成,發展的動力更強了,發展的氛圍更濃了。大家表示,對目前的好形勢,一定要倍加珍惜和呵護,不斷鞏固和發展。

審查報告過程中,大家對省委班子給予了高度評價。一致認為,省委班子是一個善於把握政治方向、駕馭複雜局面的班子,是一個善於抓大事、勇於破難題的班子,是一個有凝聚力、戰鬥力的班子。在河北面對諸多複雜問題的情況下,省委一班人頂住壓力,把方向、敢擔當,在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上作出了表率,在把握工作大局上作出了表率,在銳意改革創新上作出了表率,在堅持實幹實政上作出了表率,在全省凝聚了以上率下、勠力同心、奮發進取的正能量。大家堅信,有省委的正確領導,有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河北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審查報告過程中,大家對報告起草充分發揚民主給予了高度評價。一致認為,報告起草過程,體現了省委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廣泛集中民智的務實作風,調查研究之深、徵求意見之廣、尊重民意之誠,給廣大幹部群眾留下深刻印象。報告最大限度地集中了全省人民的智慧,最大限度地體現了全省人民的意願,最大限度地凝聚了全省人民的共識,具有廣泛的民意基礎和實踐基礎,真正做到了寫在河北大地上,寫在全省人民心坎上。

展望明天,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美好藍圖必將鐫刻在燕趙大地上。

向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我們必須勇於擔當歷史使命。要有一種責任重於泰山的使命感,勇敢承擔起攻堅克難的改革重任、跨越提升的發展重任、平安和諧的穩定重任;要有一種時不我待的緊迫感,把黨代會確定的各項任務牢牢抓在手上,抓緊每一天,用足每一刻,全力以赴推動落實。

向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我們必須持續不斷解放思想。要以“登高望遠”的思維,跳出河北看河北,不斷拓展改革發展的新路子;要以“殺出血路”的堅強意志,大力破解制約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破除影響發展的利益固化藩籬;要以“敢為人先”的氣魄,推動實踐創新、政策創新和制度創新,讓河北真正成為創新創業的沃土。

向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我們必須堅定不移走好新路。無論是謀劃發展,還是推動工作,都要以這條新路為基本依據和遵循,堅定不移地貫徹,堅持不懈地落實,努力在加快轉型上下更大功夫,在綠色發展上花更大氣力,在跨越提升上見更大成效。

向著宏偉目標奮勇前進,我們必須矢志不渝奮發進取。要高舉發展團結奮鬥的旗幟,把思想和力量全部集中到發展上,進一步活躍樹正氣、講團結、聚合力、促轉型的生動局面。

……

趙克志同志堅定有力的話語,引起了與會同志的強烈共鳴。

號令一聲振人心,迎風揚帆正當時。482萬黨員和7400多萬河北人民,正在豪情滿懷地踏上新的征程。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在新一屆省委的帶領下,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更加堅實的步伐,更加有力的行動,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譜寫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河北篇章。

再放眼,燕趙大地生機盎然;

同奮進,河北未來更加輝煌。(記者 霍曉麗 四建磊 張博)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傅義洲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