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國外機構調研顯示:中國企業高管對未來3年
企業前景有信心

2016-11-30 15:46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1月30日電 由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紐約銀行梅隆投資管理公司、美國獨立諮詢公司ICR與美國世達律師事務所聯合發起的《中國資本市場洞察調研》于近日發佈。該調研報告顯示,絕大多數中國企業高管對未來3年企業營收增長前景有信心。

該調研報告於今年7月至9月間向108位中國企業高管展開調研,其中76家為私營企業,32家為上市公司。行業涉及科技、媒體、通信、教育及電子商務等。調研讓受訪者從0到10給增長信心打分,0代表“毫無信心”,10代表“極具信心”,四分之三選擇6分或6分以上,近四分之一的受訪者選擇10分。

在對上市企業的調研中,40.6%的企業對國內並購感興趣,28.1%則關注跨境並購。私營企業也熱衷並購,38.2%的私營企業在未來兩年內有國內並購計劃,22.4%則在關注國際並購。

普華永道中國資本市場及會計諮詢服務部合夥人勞拉·巴特勒表示,從目前趨勢來看,TMT(電信、媒體、科技領域)行業的並購活動最為活躍。同時,隨著傳統行業對民營資本的逐漸放開,醫療、教育等行業的並購活動也較為活躍。

調研顯示,43.8%的企業計劃在未來兩年內發行債券,31.3%將要增發股票。調研發現,私營企業更依賴以股權投資帶動增長,48.7%的私營企業計劃在未來兩年內進行股權融資,而計劃舉債的公司比例僅為21.1%。

然而,受訪的許多企業表示,即使在中國內地市場上市估價更高,他們依然會因諸如上市便利度、股票交易流動性等多方面因素,而尋求在海外上市。調研顯示,在為企業選擇證券交易所時,企業認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依次是估值、股票交易流動性和上市便利度等。

在決定首次公開發行募股(IPO)首選地點時,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最大的擔憂在於監管部門審批所需的時間以及監管環境的不確定性等。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劉楊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