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從12月1日起實施“兩證整合”

2016-12-01 10:43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從12月1日起實施“兩證整合”。這意味著,個體工商戶以後登記註冊,只需填一張表格、交一套材料。

以前,個體工商戶登記註冊時需分頭跑部門,工商行政管理部門負責核發營業執照,稅務部門負責核發稅務登記證。“兩證整合”登記變這一程序為一次申請、由工商部門核發一個營業執照。這樣一來,個體工商戶只需填寫“一張表”,向“一個窗口”提交“一套材料”,即可辦個體工商戶工商及稅務登記,拿到手的新營業執照中加載法人和統一社會信用代碼,具有原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的功能。

省工商局人士介紹,“兩證整合”從12月1日起實施,不設過渡期。對1日前成立的個體工商戶申請變更登記或者照的,換發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暫未取得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營業執照的個體工商戶,其營業執照和稅務登記證繼續有效。各地可鼓勵個體工商戶主動換領加載統一社會信用代碼的營業執照,但不得組織對“兩證整合”前登記的個體工商戶強制換照。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