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蘇省緊急部署打擊“地條鋼” 和查處違法違規鋼鐵産能工作

2016-12-01 09:45 來源: 新華日報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我省緊急部署打擊“地條鋼” 和查處違法違規鋼鐵産能工作
李強石泰峰作出批示

 11月30日,省政府召開緊急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李克強總理關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落實省委、省政府主要負責同志批示要求,部署在全省範圍開展打擊“地條鋼”和查處違法違規鋼鐵産能工作。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黃莉新,副省長馬秋林出席會議並講話。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視化解鋼鐵行業過剩産能工作,緊緊圍繞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決淘汰取締落後非法産能。11月27日國務院鋼鐵去産能調查組向我省反饋意見後,省委書記李強當天作出批示:“國務院調查組提出的意見要認真研究,認真落實。要全面開展大排查,摸清底數,明確責任,層層傳導壓力,變被動為主動,堅決淘汰落後産能。”省長石泰峰當天作出批示:“堅決落實調查組反饋意見,進一步摸清底數,查明情況,嚴肅查處違法違規現象,對企業和政府相關責任人,要嚴厲追責問責”;“對消極應付、工作不力的,要嚴肅問責。”

黃莉新強調,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化解鋼鐵過剩産能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內容。各地、各有關部門要認真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採取堅決果斷措施,逐級落實責任,層層傳導壓力,嚴肅查處各類違法違規行為,確保整治到位。要深入開展淘汰落後産能、違法違規項目清理、聯合執法三個專項行動,強化執法檢查, 對工作不力的要依法嚴肅追究有關責任,確保將中央關於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和化解過剩産能的決策部署落實到位。

馬秋林傳達了李克強總理在國務院常務會議上對鋼鐵去産能工作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及國務院鋼鐵去産能調查組意見。他指出,“地條鋼”生産企業普遍沒有安全環保措施,産品質量無保證,對生態環境、市場秩序和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重大隱患,性質惡劣,必須從嚴整治。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問題導向,立即開展自查自糾,徹底摸清底數,對確定的“地條鋼”生産企業立即停産拆除,確保整治到位,向中央交上鋼鐵去産能的合格答卷。

從12月1日起,省政府組織兩個調查組,採取實地察看、直奔企業、明察暗訪的方式,對“地條鋼”和違法違規鋼鐵産能全面排查,並對違法違規産能和企業予以曝光。各級發改委設立舉報電話,對社會各界反映的線索及時受理並依法調查。

江蘇省鋼鐵違法違規和“地條鋼”企業舉報電話

省發改委 025-83701337

南京 025-68789830

無錫 0510-81821585

徐州 0516-83732145

常州 0519-85681065

蘇州 0512-68615642

南通 0513-85215593

連雲港 0518-85814056

淮安 0517-83932727

鹽城 0515-86660504

揚州 0514-87863525

鎮江 0511 84425335

泰州 0523-86839240

宿遷 0527-84338517  (記者 宋曉華)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