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德國漢堡市長表示期盼歐盟承認中國市場經濟地位

2016-12-02 21:03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德國漢堡12月2日電(記者 袁帥 朱晟 蘭熙)德國漢堡市長舍爾茨近日接受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如果歐盟認可中國的市場經濟地位,那對於漢堡來説將是個利好消息。

舍爾茨説,中歐之間的大部分貨物進出口都要通過漢堡港,因此來自中國的貿易對漢堡十分重要,漢堡希望看到越來越多的貿易壁壘被打破。他同時希望中國的經濟狀況越來越好,因為中國的經濟繁榮會使全世界受益。

舍爾茨表示,許多漢堡企業在中國從事服裝、物流和貿易,它們的生産和銷售都在不斷擴大,對中國的營商環境滿意。

舍爾茨表示,漢堡的經濟狀況居歐洲前列,較高的生活質量以及大量高素質勞動力等優越條件為國外投資者提供了良好的投資環境。

漢堡市有約180萬人口,同周邊城市組成的“大漢堡地區”兼跨三州,擁有約500萬人口。根據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提供的數據,中國已連續兩年在對德投資項目數量上排名第一,2015年有約260個投資項目在德國落戶。漢堡也是中國企業非常熱衷的投資城市,目前有超過500家中國企業在此開展業務。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