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李克強:要依法保護個體工商戶和民營企業家産權

2016-12-05 21:57 來源: 人民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李克強會見全國先進個體工商戶代表。中新社 劉震 攝

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歷來是黨和國家領導人舉行重大活動、會見外國政要和各國大使遞交國書等的重要場所。而在今天上午,李克強總理在這裡會見了600多名來自全國的先進個體工商戶代表。

“首先要感謝你們!”李克強在開場白中説。

總理進一步闡釋,個體私營等非公有制經濟不僅支撐起就業的近半壁江山,是就業的最大容納器之一,而且在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需求方面提供了有效供給。

“剛才我和大家握手的時候,你們告訴我的行業可以説方方面面,但都緊緊貼近人民群眾生活,從紐扣、餐飲、家政到酒店等。”李克強説,“你們是經濟活力的重要源泉,是滿足市場需求的重要供應力量,所以國家應該感謝你們。”

600多名先進代表此次來京參加中國個體勞動者協會成立30週年系列活動。他們中不僅有全國第一個取得營業執照的個體戶,也有第一個縣級個體勞動者協會的工作人員。

李克強稱讚他們是“第一個吃螃蟹的人”。他希望廣大個體工商戶當前要積極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支撐就業並引導創新。

“黨和國家會始終關心你們、愛護你們,保護你們的合法財産。”李克強強調,“要依法保護個體工商戶、民營企業家産權,讓你們有更好的發展環境。”

長約半小時的會見中,握手的時間就持續了8分鐘,並伴隨著熱烈的掌聲。李克強不僅與前排代表一一握手,還照顧到後排爭先恐後希望握手的代表。

“剛剛有個體工商戶緊緊握著我的手,講起創業艱難。我也知道個體工商戶在經營中有許多辛酸苦辣,政府還有許多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會加大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力度,為個體工商戶創造公平競爭的環境,讓誠信守法經營的人能夠堂堂正正地經營,能夠脫穎而出。”李克強説。

李克強還對個體工商戶提出更高要求,希望他們弘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同時誠信經營、注重協作。“我們的個體工商戶無論當前經營還是未來發展,都需要增強品牌意識,需要誠信經營,要向坑蒙拐騙、假冒偽劣説‘不’。”總理説。

李克強指出,市場經濟發展要求專業分工,專業分工必然要求協作,任何生産經營都離不開配套産品、配套企業,所以一定要發揚協作精神。

“你們是個體工商戶,但你們有個組織叫個體勞動者協會。”李克強説,“‘個’和‘協’加起來,就能創造出巨大的能量。”

李克強最後強調,個體勞動者協會要發揮好黨和政府聯絡個體工商戶的橋梁和紐帶作用,讓個體工商戶和其他市場主體比翼齊飛。(記者 楊芳)

22.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