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醫藥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

2016-12-06 16:20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胡喆)國務院6日發表的《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指出,中國高度重視中醫藥事業發展。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以來,黨和政府把發展中醫藥擺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

白皮書説,中國共産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和十八屆五中全會提出“堅持中西醫並重”“扶持中醫藥和民族醫藥事業發展”。2015年,國務院常務會議通過《中醫藥法(草案)》,並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為中醫藥事業發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環境和法制保障。

白皮書指出,2016年,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作為今後15年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行動綱領,提出了一系列振興中醫藥發展、服務健康中國建設的任務和舉措。國務院印發《中醫藥發展戰略規劃綱要(2016—2030年)》,把中醫藥發展上升為國家戰略,對新時期推進中醫藥事業發展作出系統部署。

白皮書説,這些決策部署,描繪了全面振興中醫藥、加快醫藥衛生體制改革、構建中國特色醫藥衛生體系、推進健康中國建設的宏偉藍圖,中醫藥事業進入新的歷史發展時期。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