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白皮書:中醫藥形成了獨特的“四觀”

2016-12-06 16:22 來源: 新華社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新華社北京12月6日電(記者 王賓)國務院6日發表的《中國的中醫藥》白皮書指出,中醫藥在歷史發展進程中,兼容並蓄、創新開放,形成了獨特的生命觀、健康觀、疾病觀、防治觀,實現了自然科學與人文科學的融合和統一。

白皮書説,人類在漫長髮展進程中創造了豐富多彩的世界文明,中華文明是世界文明多樣性、多元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中醫藥作為中華文明的傑出代表,是中國各族人民在幾千年生産生活實踐和與疾病作鬥爭中逐步形成並不斷豐富發展的醫學科學,不僅為中華民族繁衍昌盛作出了卓越貢獻,也對世界文明進步産生了積極影響。

中醫藥蘊含了中華民族深邃的哲學思想。白皮書説,隨著人們健康觀念變化和醫學模式轉變,中醫藥越來越顯示出獨特價值。

白皮書指出,新中國成立以來,中國高度重視和大力支持中醫藥發展。中醫藥與西醫藥優勢互補,相互促進,共同維護和增進民眾健康,已經成為中國特色醫藥衛生與健康事業的重要特徵和顯著優勢。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陸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