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依法懲治食品藥品違法犯罪高級研討班”開班

2016-12-06 21:12 來源: 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6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公安部、最高人民檢察院聯合組織,國家行政學院舉辦的“依法懲治食品藥品違法犯罪高級研討班”開班。來自各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公安廳、檢察院的96位負責同志參加研討班。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黨組成員、食品安全總監郭文奇同志作開班動員講話,並進行了專題授課。國家行政學院應急管理培訓中心主任龔維斌、高檢院偵查監督廳副廳長韓曉峰、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副巡視員鄧孟春、國家食品藥品監管總局稽查局和人事司相關同志出席了開班式。

郭文奇同志指出,食品藥品安全事關廣大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事關經濟社會和諧穩定和健康發展,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當前,食品藥品安全領域呈現違法主體更加多樣、違法手段更加隱蔽、違法性質更加惡劣等新的時代特點,給違法案件查辦工作帶來了新的困難和挑戰,有必要通過聯合培訓等方式,探索強化聯合打擊食品藥品違法犯罪的有效辦法、機制和路徑。

郭文奇同志強調,年末正是各項工作抓緊收尾的重要時期,參加的同志抽出一週的時間集中學習,務必轉變角色,做到三點:一是要靜下心來學。靜下心來認認真真地聽講,踏踏實實地學習,積極踴躍地討論發言,爭取學有所獲。二是要聯絡實際學。真正實現“聽中悟”,“悟後行”,“行時思”,“思後改”,“改則通”。三是要從嚴要求學。嚴格遵守學員管理規定,嚴格考勤,遵守紀律,以良好的作風、學風,確保培訓任務順利完成。

開班式後,郭文奇同志以“我國食品安全問題全面治理的思考”為題,從我國食品安全的總體形勢、突出問題、深層原因、全面治理等四個方面作了專題講授。

此次研討班學制6天,全程安排緊湊,從12月6日(星期二)至11日(星期日),涵蓋了食品藥品監管工作的形勢任務、依法懲治危害食品藥品犯罪的現狀、食品藥品安全監管的現代化理念等多個方面。研討班將通過專題講授、案例教學、模擬演練、結構化研討、學員論壇等多種形式,以問題為導向,理論與實踐結合,著重提升處理重大食品藥品安全事件的綜合能力。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