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各地對醫療機構藥品質量加強監管

2016-12-05 17:03 來源: 河南省人民政府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記者近日從河南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獲悉,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印發了《關於加強醫療機構藥品質量監督管理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醫療機構藥品質量的監督管理。

《通知》要求,一要認真開展醫療機構藥品採購儲存使用等環節的監督檢查。各地應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的要求,全面加強轄區醫療機構全部藥品的採購儲存使用等環節的監督檢查,保障藥品使用環節質量安全。二要從嚴開展醫療機構麻醉藥品和第一類精神藥品等特殊藥品的監督檢查。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各地應嚴格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加強轄區醫療機構特殊藥品質量的監督管理工作。三要繼續強化疫苗及生物製品的監督檢查。省局要求各地要認真學習貫徹《疫苗流通和預防接種管理條例》等有關法律法規。四要進一步加強中藥飲片使用環節的監督檢查。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要求各地要認真落實《關於加強中藥飲片監督管理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據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近年來對中藥材中藥飲片監督管理的有關部署,嚴厲打擊以次充好、染色增重、摻雜使假等違法違規行為。加強對中藥飲片使用環節的監管,進一步規範醫療機構對飲片的管理工作。

《通知》還要求認真開展醫療機構藥品質量監督抽驗工作,對監督檢查過程中發現可能存在質量問題的藥品,要及時抽取樣品,並按國家有關規定送檢,檢查和檢驗結果按規定的程序及時向社會公開。(記者 劉成)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姜晨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