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銀監會:民營銀行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進展明顯

2016-12-08 18:47 來源: 銀監會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12月8日,銀監會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民營銀行服務實體經濟有關情況。

自推進民營銀行改革工作以來,民營銀行準確把握經濟社會發展機遇,突出有別於傳統銀行的發展特色,建立差異化的市場定位和特定戰略,與現有銀行實現錯位競爭,互補發展。同時,緊密圍繞實體經濟金融服務需求,聚焦中小微企業、“三農”和社區、大眾創新、萬眾創業等薄弱領域金融服務,加強各類創新探索,推進降低融資門檻,擴大金融服務覆蓋面,切實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取得明顯進展。

截至目前,銀監會共批准籌建11家民營銀行,其中6家獲批開業。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民營銀行資産總額1329.31億元,各項貸款611.57億元,各項存款428.20億元,平均不良貸款率0.54%,撥備覆蓋率471.21%。

今後一個時期,民營銀行要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發展理念,科學研判形勢,加快改革創新,嚴守風險底線,改進金融服務。

一是堅守市場定位。牢牢堅持差異化的市場定位和特定戰略,各項經營目標設置、業務開展、配套機制建設都要緊緊圍繞市場定位這一“基石”,堅持有所為有所不為。通過特色化經營,培育長期穩健發展能力,為實體經濟特別是中小微企業、“三農”和社區,以及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提供更有針對性、更加便利的金融服務。

二是加強創新探索。充分發揮好機制靈活、決策靈活的優勢,加大創新力度,用新的體制機制、新的商業模式、新的技術手段、新的産品服務,提高普惠金融服務能力,填補金融服務空白點,有效緩解“融資貴、融資難”等突出問題,切實提高金融服務實體經濟水平。

三是做實風險防控。切實承擔起風險防控的主體責任,立足穩健,著眼長遠,建立審慎經營和合規文化。提高全面風險管理水平,健全風險管理體系,強化內控機制建設。加強風險監測,動態分析重點行業、産品以及重點領域風險,加強股東管理,提高業務穩定性和股權穩定性。

銀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深圳前海微眾銀行、上海華瑞銀行、天津金城銀行、溫州民商銀行、浙江網商銀行等首批試點五家民營銀行負責人出席會議,介紹有關情況,並回答記者提問。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