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發展改革委:下調刷卡手續費政策平穩實施 降成本、促消費效果好于預期

2016-12-09 07:11 來源: 發展改革委網站
字號: 默認 超大 | 打印 |

為進一步降低商貿流通領域企業成本,擴大消費,今年3月,國家發展改革委聯合人民銀行發出通知,按照市場化方向,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大幅下調費率水平。調整後的新機制已於今年9月6日起正式實施。從實際執行情況看,刷卡交易量穩定增長,商戶刷卡手續費支出總體下降,實際減負效果超出預期。

新機制放開收單環節服務費,下調發卡行服務費、網絡服務費上限標準,有效促進了刷卡消費增長,商戶刷卡交易筆數和金額同比增幅均超過了10%。與調整前的費率相比,9月6日—11月15日,各類商戶共節省刷卡費支出約19億元,預計到年底可節省支出約31億元,折算全年可節支97億元左右,超過了此前預測減負74億元的目標金額。

此次完善銀行卡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得到社會各界支持和歡迎,也為進一步推進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礎。今後,國家發展改革委還將會同有關方面,根據銀行卡市場發展情況,繼續深化刷卡手續費定價機制市場化改革。

【我要糾錯】 責任編輯:雷麗娜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