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這一週,國務院定了這些大事!你的這些關切有了回應!(12月5日-12月11日)

2016-12-10 08:12 來源: 中國政府網
字號:默認 超大 | 打印 |

又到年底忙碌時,這一週,國務院政策密集發佈,每天都有新福利,再忙也要抽出時間看國務院一週新政!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12月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根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審議通過“十三五”促進中部地區崛起和國家信息化、國家科技重大專項重點規劃,推動區域協調發展、經濟結構升級;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

詳細閱讀>> 12月7日國務院常務會定了這3件大事

國務院日前印發《關於取消一批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的決定》,再次公佈取消114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本次取消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中,專業技術人員職業資格7項,技能人員職業資格107項。自2014年以來,國務院先後分六批取消了319項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加上本次取消的114項,至此,國務院部門設置的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事項已取消70%以上!

詳細閱讀>> 國務院政策大禮包:又有一大批職業資格取消了!

近日,國務院辦公廳印發了《關於完善支持政策促進農民增收的若干意見》,從完善農業支持保護制度、強化就業創業扶持政策、構建城鄉一體化發展長效機制、健全困難群體收入保障機制四個方面對完善農民增收支持政策提出了明確要求,確保實現農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目標。

詳細閱讀>> 國務院政策紅包:將影響幾億人的收入水平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統一的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體系的意見》。《意見》提出實施統一的綠色産品評價標準清單和認證目錄、創新綠色産品評價標準供給機制、健全綠色産品認證有效性評估與監督機制等七項任務,著力推進統一的綠色産品體系建設。力爭到2020年,實現一類産品、一個標準、一個清單、一次認證、一個標識的體系整合目標。

詳細閱讀>> 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建立統一的綠色産品標準、認證、標識體系的意見》

日前,國務院辦公廳印發《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方案》,部署在全國範圍內組織開展為期3年的危險化學品安全綜合治理,分三個階段實施。《方案》提出要全面摸排危險化學品安全風險,有效防範遏制危險化學品重特大事故,健全危險化學品安全監管體制機制等十項任務。《方案》明確要進一步夯實危險化學品安全生産基礎,大幅提高應急救援能力,進一步提升安全保障水平,使危險化學品重特大事故得到有效遏制。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財政部、國務院扶貧辦日前聯合下發《關於切實做好就業扶貧工作的指導意見》,提出通過開發崗位、勞務協作、技能培訓等措施,幫助一批未就業貧困勞動力轉移就業,幫助一批已就業貧困勞動力穩定就業,幫助一批貧困家庭未升學初、高中畢業生就讀技工院校畢業後實現技能就業,帶動促進1000萬貧困人口脫貧。

工業和信息化部、財政部日前聯合印發《智慧製造發展規劃(2016—2020年)》。《規劃》提出加快智慧製造裝備發展,加強關鍵共性技術創新,建設智慧製造標準體系等十項重點任務,並提出2025年前,推進智慧製造實施“兩步走”戰略。《規劃》提出要以構建新型製造體系為目標,為培育經濟增長新動能、打造我國製造業競爭新優勢、建設製造強國奠定紮實基礎。

日前,教育部下發關於做好2017屆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工作的通知,《通知》從拓寬基層和重點領域就業渠道、推進創新創業教育和自主創業工作等多方面對學生創業就業作出部署,要求繼續組織實施好“教師特崗計劃”、充分發揮中小微企業吸納畢業生就業的主渠道作用、充分利用大學科技園等創新創業平臺為高校畢業生就業創業創造更多便利環境。

文化部日前印發的《文化部關於規範網絡遊戲運營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工作的通知》明確,網絡遊戲運營企業不得向用戶提供虛擬道具兌換法定貨幣的服務;網絡遊戲運營企業應當要求網絡遊戲用戶使用有效身份證件進行實名註冊,並保存用戶註冊信息等。為加大對未成年人的保護力度,通知提倡網絡遊戲經營單位要設置未成年用戶消費限額,限定未成年用戶遊戲時間,並採取技術措施屏蔽不適宜未成年用戶的場景和功能等。通知自2017年5月1日起施行。

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從2017年1月5日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行圖,增開旅客列車135對。運行圖調整後,全國鐵路開行旅客列車總數達3570.5對,其中動車組列車2332.5對。鐵路部門提示,為了配合此次運行圖和下一步春運運行圖的調整,12月30日以後的火車票預售期調整為30天。

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日前發佈了第七十二期《藥品不良反應信息通報》,提示關注仙靈骨葆口服製劑引起的肝損傷不良反應。食藥監總局提醒:建議醫務人員在使用仙靈骨葆口服製劑前應詳細了解患者疾病史及用藥史;患者用藥期間應定期監測肝生化指標;藥品生産企業應當加強藥品不良反應監測。

科技部日前發佈2015年度全國科普統計數據。2015年,全國共開展創新創業培訓4.51萬次,共有278.61萬人參加了培訓;舉辦科技類項目投資路演和宣傳推介活動1.16萬次,共有156.96萬人參加;舉辦科技類創新創業賽事3383次,共有183萬人次參加。

我國自2009年啟動“貧困聾兒人工耳蝸搶救性康復項目”以來,已累計投入專項資金23億元,為2萬名貧困重度聾兒免費植入人工耳蝸並提供康復治療。國家衛生計生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國將繼續加大防聾治聾工作力度,進一步加強出生缺陷的預防、新生兒篩查等各方面工作,逐步建立完善符合中國國情的城鄉防聾治聾服務體系。

00000(1).JPG
【我要糾錯】責任編輯:張維
掃一掃在手機打開當前頁